历史文化学院退休党支部表彰暨主题学习座谈会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18日 09:45    作者:程翠英

10月13日下午,历史文化学院退休党支部在311会议室组织党员老师们开展“表彰暨主题学习座谈会”,支部书记程翠英主持会议,学院分党委书记纪红与会。

会上首先对入选“百名老人老有所为"的九位老师和获省高校老协举办的"庆祝建党100周年"征文优秀奖的两位老师进行了表彰。

 

 

入选代表熊铁基教授回顾了他当年入党的曲折经历,用实际行动铨释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真谛,分享了68年前组织接受他的入党申请的珍贵史料,呼吁老师们关心学院,积极参与学院的活动,为学院贡献余热。

 

入选代表周国林教授从两个方面谈退休老师如何老有所为:一方面用正能量影响、感染周围的人;另一方面继续做科研,以历史学者的敏锐深切关注,深入思考历史与现实中的国家与社会,用史实证明在党的领导下中国取得的伟大成就。

辛亥革命研究专家严昌洪教授分享了他在校外的学术活动。他秉承章开沅先生的“参与史学"和“史学参与”的宗旨,广泛组织和参加了武汉多项文化建设,尤其是辛亥革命方面的学术活动。代际传承,精神永存。

纪红书记介绍了学院最近的发展情况和取得的重要成果,对老师们退而不休的精神及成果予以充分肯定。

最后,老师们观看了"反腐倡廉"教育片,鲜活的事例让老师们深受教育。



 

上一条:国际文化交流学院领导重阳节走访慰问退休教职工
下一条:华师校门球代表队喜获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