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土地上信念从未老去——生科院洪湖瞿家湾红色秋游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12日 07:42    作者:生科院

躬逢新中国建党一百周年,迎重阳佳节之际,我院于10月13日组织退休支部和行政支部与实验支部一同赴洪湖秋游,进行红色学习教育。学院党委书记郑宁与副书记刘阳参与带队,我院三十余名学院退休老同志名支部人员同行。

757A6504(1)

我院党员们第一站来到湘鄂西革命根据地首府——瞿家湾。漫步在始建于明代的街巷中,驻足在革命烈士的照片前,追随着讲解员的声音,党员们浸泡在历史的厚重感之中。红色的土地,孕育了英雄的儿女;革命的先驱,点亮了党员的信仰。

下午,前往洪湖生态旅游风景区。老党员们怀揣着活泼的心,乘船览洪湖,乘代步小火车赏荷花,健步游览洪湖风光。一路上红旗飘飘,欢声笑语间,一行人迈出一步步红色足迹。

随后,一行人观看了《洪湖赤卫队》表演。革命先辈们艰苦卓绝的作战故事在党员们的心中激昂。先辈们无畏牺牲与无私奉献的红色革命精神化作共产党人的信仰,历经岁月,它仍有人传唱,有人纪念,有人瞻仰,有人踏着他们的血迹不断前进。正是因此国家才有希望,人民才有信仰。

这次秋游,我院党员们不但参观了瞿家湾革命根据地,也认识了洪湖赤卫队的作战英姿,从真正意义上地走进并深入了这块红色土地,见闻了革命烈士们的英雄事迹,感受着革命精神的血液一滴滴地汇入我们的信仰血脉。红色土地上,历史已旧,信念未老。



上一条:秋游散记
下一条:生科院召开“学党史·传帮带”活动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