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科院召开“学党史·传帮带”活动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11日 18:00    作者:叶映彤 葛明睿

华大生科讯 10月11日上午,我院“学党史·传帮带”活动座谈会在9号楼922会议室顺利召开。退休教师代表吴法清、陈其才、刘胜祥、刘德立,院党委书记郑宁、副书记刘阳、实验中心主任李兵、院团委书记唐佳琦、学院办公室副主任邓淑文和学生代表叶映彤、葛明睿参加会议。

IMG_256 

在会上,郑宁向与会老同志汇报了学院前段时间工作开展情况,介绍了学院在党建和思想政治建设、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和实验资源保障建设、防汛救灾与疫情防控工作、社会服务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并汇报了学院在布局十四五学科平台建设、人才队伍建设、人才培养条件保障、生物科学三级认证的整改工作、理科实验综合楼三期的功能细化与动工兴建等方面的规划与建设方向,邀请老同志为学院发展积极建言献策。刘阳在会上向老同志汇报了学校关于开展学科学术发展史编撰工作,组织编纂先贤文集工作,成立学院助老志愿团队和学院校友会进展情况,李兵对理科实验综合楼三期的建设进展进行详细汇报。

IMG_256,IMG_256 

与会的老领导老同志听完汇报后,纷纷肯定了学院党委为学院谋划付出的努力,肯定了学院发展取得的成绩,并对学科建设、人才培养中心工作、人才队伍建设和开放办学等提出了许多切实有效的建议。老同志们表示,新理科实验综合楼的建设承载了几代生科人的梦想,期盼尽早动工兴建,彻底解决实验空间严重不足的现状,为学院发展解决瓶颈问题;在人才培养中心工作上要立足师范大学特色,积极培养应用型人才,与时俱进,加强一流课程建设,培育优秀教材资源,秉承开放办学理念,坚持“引进来”与“走出去”相结合,积极谋划学院长远发展。在开展助老志愿服务工作中,建议创新为老服务方式、丰富为老服务内容,以“传帮带”的形式继续发扬生科院优良传统。

郑宁总结表示,接过老同志的接力棒,我们会继续发扬艰苦奋斗、永争一流的学院精神,学党史、传薪火,积极营造尊老敬老的浓厚温馨氛围,继往开来、昂扬奋斗,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为建设一流学院贡献力量!


上一条:红色土地上信念从未老去——生科院洪湖瞿家湾红色秋游
下一条:追寻入党初心 传承红色火炬:外国语学院退休党员教师与青年学生面对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