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访慰问老党员,浓浓关怀暖人心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09日 09:49    作者:生科院

生科院党委开展“七一”走访慰问活动

一声问候递温情,一句嘱托暖人心。为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积极向退休党员同志学党史、学院史,6月28日-7月2日,院党委书记郑宁和院长邱保胜带队,开展“七一”走访慰问退休党员活动,把党史教育课堂搬到老党员家中,倾听老人的革命斗争经历,聆听艰苦奋斗历程,传承革命精神。在这次走访慰问活动中,学院领导还向退休同志送去了慰问金以及我校学者代表性著作和我院学生的文创作品,向他们致敬,并送上党组织的关怀和温暖。

学院领导与老同志促膝长谈、嘘寒问暖,详细了解他们的身体状况和生活情况,耐心倾听他们对学院发展的意见和建议,叮嘱老同志多注意保重身体,祝福他们身体健康、晚年幸福。郑宁表示,生科院是一个大家庭,我们从老同志手中接过艰苦奋斗的接力棒,深感使命在心、重任在肩,唯有实干、不负众望,努力把薪火相传的事业做得更好、更上一层楼,也请老同志一如既往关心支持生科院事业发展,学院会进一步健全完善老同志关怀帮扶体系,会进一步做好服务工作,用心用情照顾好老同志,切实增强退休教职工的荣誉感和归属感。

IMG_256

院党委书记郑宁看望退休党员鲍学纯老师

IMG_257

院党委书记郑宁看望退休党员陈曲侯老师及其家人

院党委书记郑宁和退休党员郭建军老师

 院党委书记郑宁和穆治平老师促膝长谈

院长邱保胜一行在疗养院看望退休党员罗文兴老师

院长邱保胜和退休党员李环林老师

院长邱保胜和退休党员欧光鉴老师

院长邱保胜和退休党员汪耀南老师

老同志及其家人对生科院一行的到访非常高兴,对党组织的关心和爱护表示衷心感谢,高度评价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所取得的历史性成就,他们纷纷表示,会坚定信心,“离岗不离党、退休不褪色”,衷心祝愿学院发展越来越好!

在本次走访慰问活动中,退休党员教师向大家分享了他们的入党故事,并通过翻阅回忆录、老照片和荣誉证书等,回望了入党以来的奋斗历程。通过现场聆听老党员的亲身经历,学院年轻老师现场接受了一次更直观的党史教育,进一步坚定了自己的入党初心,表示作为党和国家事业接班人,会持之以恒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持立德树人,实现“三全育人”,努力创造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时代的业绩。

在纪念建党100周年之际,走访慰问退休党员同志,对于继承弘扬党的优良传统,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增强党性意识具有重要意义。生科院党委认真贯彻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的部署要求,将走访慰问老党员和生活困难党员活动作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坚持进门入户,排忧解难、听取意见,积极营造关心帮助生活困难党员、尊重爱护老党员的良好氛围!

 


上一条:光荣授章,致敬老党员
下一条:数统学院领导“七一”前夕走访慰问退休老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