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师生办实事”——校医院全力开展师生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13日 17:56    作者:校医院

为深入推进“我为师生办实事”系列实践活动,有效预防新冠肺炎病毒的传播,筑牢师生抵御新冠肺炎病毒的免疫屏障,学校防疫指挥部牵头,校内多部门配合,校医院全力承担起新冠疫苗集中接种工作。按照疫情防控和新冠疫苗接种的要求,校医院迅速部署,举全院之力开展疫苗接种工作。

校医院成立新冠疫苗接种领导小组,组建疫苗接种工作专班,制定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方案,选派骨干护士参加接种培训,规范接种流程、医疗安全应急保障设施及人员保障、场地环境建设、标志标语设置、防控秩序规范、现场秩序维护、卫生保洁、消毒消杀安全及安保等各项工作,确保新冠疫苗接种流程科学、规范、安全。

校医院科学规范设置疫苗接种现场:测温预检区、登记区、签核区、接种区、留观区、应急抢救区各工作区域标识清晰醒目;遵照院感及疫情防控要求严格医疗垃圾和生活垃圾分类处置;疫苗冷链无缝对接管理,确保疫苗供应安全;省荣军医院派驻专业急救团队,为接种现场医疗救护提供安全保障。

64670c0f96f3c04dbc43610f265cf31

f00998846e14b979bbb1761aa5bbf62

3月26日起为疫苗集中接种期间,校医院除急诊值班人员外的全体工作人员均参与疫苗接种现场工作,协助疫苗接种工作的还有学生志愿者们,按照排班岗位要求,大家各司其责,以高昂的工作热情,共同开启每天8:00—20:30连轴转的工作模式,平均每天约完成2000人次的接种量。

校医院服务师生用心用情,落实落细:设置遮阳棚、购置安装电风扇、灭蝇灯;购置靠背座椅、饮用水,为60岁以上的老人和教师开辟“教师优先”绿色通道,“疫苗接种医务人员接种技术专业、温馨周到的服务让我们很感动!”在留观区,刚刚接种完疫苗的杨同学这样说。

a676e227eddd119df5ad196c29470fb

工作人员为排队师生分发矿泉水

3b4ac59658f08d5ebbf82bbe526e387

留观室每日清洁消杀

来我院接种的师生们表示,“足不出校”即可接种新冠疫苗,安全方便快捷,也更坚定了对于疫情防控的信心,今后将继续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坚持做好个人疫情防护,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共同保障校园的安全稳定。

截至6月22日,校医院累计完成师生及居民新冠疫苗接种53124针次,第一针30236,第二针22888。预计第二针任务量7536。

下一阶段,校医院还将持续推进“我为师生办实事”系列实践活动走深走实,推进医疗服务质量优化提升,在学校领导和防疫指挥部各部门的支持下,继续推进疫苗接种工作安全、有序、高效进行,为尽快构筑起校园健康防护墙做出切实有效的贡献。



上一条:闻令即动,全力奋战校园抗疫一线
下一条:物理学院老协举办2021年冬季趣味运动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