闻令即动,全力奋战校园抗疫一线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13日 17:58    作者:校医院

校医院“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推进展示

闻令即动校医院全力奋战抗疫一线     守护校园师生居民生命健康安全

8月3日,武汉市决定迅速启动全市全员核酸检测,8月6日全面完成核酸检测采样工作。一场与时间赛跑的“全民战争”,在武汉这座英雄的城市打响。

校医院迅速响应学校疫情防控办工作要求,大力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同时间赛跑、与病毒较量,全力完成全校师生核酸检测采样工作,切实维护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1、昼夜奋战开展全员核酸检测

8月4日上午9:30,学校召开全员核酸检测工作布置会,正式启动全员核酸检测工作校医院宣布从即日起进入抗疫战时状态,并于当日下午组织全体职工开展核酸检测流程培训。

在校内有关单位大力支持下,高温酷暑,校医院昼夜奋战,截止8月6日23时,累计为在校师生、社区居民、校内项目工人及其他各类型人员10581人,完成核酸检测采样工作。

8月11日,校医院继续发扬不怕吃苦、连续作战的工作作风,开展学校第二轮全员免费核酸检测累计采样10149人。

微信图片_20210807005300

(学生及居民依次排队等候采样)

微信图片_20210807005349

(分区域分批次进行有序采样)

2、进社区上门核酸检测采样

8月6日,校医院刚刚完成学校全员核酸检测采样任务,接区卫健局通知,要求对校内居家隔离人员、行动不便人员进行核酸检测采样,医护人员人不卸甲,再踏征程……

截止8月15日,校医院已完成51家、24次共计481人次的上门核酸采样。

_O5A7235

(医务人员上门核酸采样)

3、攻坚克难再战洪山区隔离点

截止8月12日,“七天假日酒店” 隔离点派出8名医护人员,12天24小时值守,管理隔离对象153人,办理隔离解除手续及证明95人,协助完成核酸检测工作414人次;35度以上高温酷暑,医护人员身着防护服步行上下楼梯,每天上门两次体温测量共计970人次。

4、隔离留观点守候不放松

做好对确诊、疑似或密接师生员工的流调工作,做好境内外中高风险地区返校师生、居民的排查、转运工作。对留观点师生进行核酸检测、健康监测等管理工作;

南湖9栋居家隔离留观点自7月1日至8月11日,入住126人,健康监测967人次,核酸检测174人次,送药10余人次。校医院住院部南三楼发热密接者留观点:7-8月留观人数为97人。

在这里,医护人员除了健康监测、医疗服务、心理咨询、处理突发医学事件,更像一个24小时在线的医疗管家,贴心、周到的为隔离观察期间的师生居民提供温馨服务。

2021年暑假,全员核酸检测、隔离留观、新冠疫苗接种……校医院全体职工一直奋战在战疫前方!新的学期,战疫还在继续,任务越来越重,校医院也将继续奋战,持续推进“我为师生办实事”系列实践活动走深走实,为“健康校园”筑就坚实保障!



上一条:城环学院开展退休教职工2022年新年团拜活动
下一条:“我为师生办实事”——校医院全力开展师生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