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根桑榆——教育学院党政领导看望22位退休老师代表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30日 11:02    作者:教育学院

2021年开学伊始,李玲书记带领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和退休人员联络人,一起走访看望学院24位退休老师代表。寻根桑榆,探寻学院文化之脉;守望精神,铸就教育发展之魂。

华中学派主体教育创始人之一郭文安教授,虽已近90岁高龄,精神依然矍铄。郭先生对于“双一流”背景下教学学科的发展,提出了几条宝贵的意见。涉及到人才梯队的建设,主体性教育的时代变革以及《教育学》(第八版)的编写。

 

85岁高龄的课程与教学论专业廖哲勋教授,表达了对学院发展的关切之情。廖教授的腰椎一直不太好,但老先生每天依然伏案工作近8小时。近几年一直在《课程·教材·教法》等核心期刊上发表论文多篇。完成了80余万字的《课程教学改革与教育思想建设》,并当场签名赠送给院领导。

 

教育史与比较教育研究所杨汉麟和喻本伐教授,分别表达了对院领导看望老教授的感谢之情。会谈中,杨汉麟教授简要介绍了近几年对于任钟印先生的遗著梳理工作;喻本伐教授扼要述说了《中国学前史料》的编写与出版事宜。

 

 

此次“寻根桑榆”走访工作,学院领导们一共看望了郭文安老师、董宝良老师、杨再隋老师、廖哲勋老师、雷实老师、杨汉麟老师、喻本伐老师、方彤老师、杨竹生老师、凌云老师、贺曼华老师、沈立明老师、杜俊英老师、陈吉昆老师、鲍碧君老师、刘芹茂老师、李道仁老师、杨汉清老师、何雄智老师、孙昌华老师、杨爱华老师、董祥智老师等22位退休教师代表。老师们均表达了对于学院学科发展的关切之情,许多老师退而不休,身体力行,推动着相关专业的研究工作进一步发展。

老骥伏枥,志在千里;中流砥柱,砥砺前行!教育学院的发展,在老先生们的关心和带领下,在新生代的努力和协同下,一定会有美好的明天!

上一条:青山依旧在,几度夕阳红——记华师幼儿园退休教师踏青活动
下一条:江城三月,春光明媚——2021附小老年分会换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