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学院“金晖助老,志愿同行”活动——情系夕阳红,红色薪火传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29日 14:49    作者:化学学院

金秋十月,丹桂飘香,化学学院迎来了第十二个“敬老月”。在此期间,化学学院开展了两次“金晖助老,志愿同行”志愿服务活动。活动旨在弘扬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重温党的历史征程。

为确保活动的顺利开展,每次活动前,化学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的工作人员会先召集志愿者们集合,在强调注意事项后,带领志愿者们前往目的地。

第一次活动,志愿者们来到了化学学院退休教师祝心德家中。志愿者们首先向祝老师宣传了防诈骗的知识,祝老师也给志愿者们讲述了自己平时的防诈骗措施。当了解到祝老师是一名见证新中国发展的老党员时,志愿者们向他请教了有关共产党员的一些问题,祝老师展示了自己在建党一百周年时获得的奖章,讲述了自己在亲人和党的帮助下走出农村并一步步进修的经历,并教育志愿者们要对党和国家心怀感恩,告诫志愿者们要好好珍惜现在的美好生活,更应该承担起建设祖国的责任,好好学习,努力奋斗。

除了分享党员的责任与要求,祝老师还分享了自己作为老教师的心得与体会。他对待教育事业一丝不苟,把学生当做自己的孩子,每一次课前都会提前准备讲稿并进行多次修订。在对学生严格要求的同时也会在课下到学生寝室给予学生指导,与学生成为课堂上的师生,课堂下的朋友。祝老师说,自己虽然在平凡的岗位奋斗一生,但为自己的工作感到自豪。在交流中,祝老师反复向志愿者们强调教师的重要性,也表达了自己对他们的祝福与期盼。

第二次活动在逸夫化学楼的红石榴活动中心展开,此次活动邀请到了退休教师孙锡凤。孙老师跟志愿者们分享了自己下乡支农的经历,还介绍了习主席当知青的经历。她认为农村是中国发展的根基,只有深入农村,才能真正的了解生活的苦难,真正地为人民服务,这也正是共产党百年来的宗旨。

孙老师还向志愿者们介绍了化学学院的发展历史,她表示,无论是在过去还是现在,华中师范大学在国家教育和人才培养方面贡献了很大的力量。当志愿者们询问到今年是党的一百周年,孙老师对于党有什么认识时,孙老师讲述了共产党的发展历史与贡献,她认为正是因为党的领导,中国才有了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所以她也鼓励志愿者们要努力学习,以后无论是站上讲台,成为一名老师,还是投身科研,都能成为一名合格的爱国者,为祖国的建设贡献力量。

活动结束后,当谈及对志愿活动的感受时,志愿者马婷婷表示:“本次活动很有意义,既慰问了老一辈共产党员,又契合建党百年的主题。我也从中收益匪浅,在与祝老师的交流中收获了学习方法和一些生活中的建议,也体会到了老一辈共产党人的心路历程和对党的追求,坚定了自身入党的决心。”志愿者袁梦梅也表示:“这次活动我受益匪浅。我体会到共产党员身上有着不可磨灭的精神光芒,那就是为了民族和国家的利益而奋斗,这坚定了我入党的决心;同时,我也理解了教师肩负的职责与担当,以及如何在未来成为一位优秀的教师。


 

 

 


上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退休教职工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座谈会暨迎新年茶话会举行
下一条:武汉大学中南医院与华中师范大学正式签订住院直补结算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