牢记使命 共话初心——计算机学院召开退休教师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04日 15:27    作者:马艺文 何远志

(通讯员 马艺文 何远志)2021年12月30日上午,计算机学院党委在南湖综合楼7052党员活动室组织召开学院退休老同志座谈会。座谈会以“学党史、忆初心、悟思想、讲奉献”为主题,旨在通过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通报学院一年来的工作进展和成绩,让退休老同志们进一步了解党和国家的大政方针、近距离感受学校和计算机学院发展现状,为学院的发展凝心聚力。计算机学院党委书记张小新、院长何婷婷,以及学院办公室、学工等部门的老师与会,同退休老同志们一起座谈交流。

何婷婷院长讲话

会议伊始,何婷婷院长首先向到会的老同志们表示热烈欢迎和深切问候,在新的一年即将到来之时,向在座的老同志表达美好的祝福。接着,何院长重点通报了计算机学院新近开展的“教育部-华为智能基座产教融合协同育人基地”项目情况,她说,这一项目的实施,具有重大的意义,既是改变我国与计算机相关的核心技术仍然受制于人的不利现状的需要,也是学院强化和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的需要。何院长还通报了学院学生在相关大型竞赛活动中取得的骄人成绩,突显学院在人才培养方面的丰硕成果。何院长还就学校有关政策的调整变化及其对学院发展的影响和促进,也向老同志们作了介绍。

座谈会现场

接下来,张小新书记向退休老同志们的到来表示欢迎,他说:年关将至,此时此刻,退休老师们又回到学院,与在职老师们齐聚一堂,气氛热烈而又温暖,有种“家庭氛围”的感觉,俗话说,家有一老,如有一宝,在座的老同志们人人都是学院的宝贵财富,祝愿大家健康快乐!张小新书记重点同在座的老同志们一起学习了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他用“一个主题、二个确立、三次飞跃、四个阶段、四个伟大飞跃、五点意义、十条历史经验”这一组数字,宣讲了十九届六中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主要精神,并谈了个人的学习体会。退休老同们也纷纷分享了个人的学习体会。

老教师合照

座谈会上,老同志们抚今追昔,感慨万千,表达了身为中国人的骄傲以及对于计算机学院的热爱,并且肯定了计算机学院所取得的成绩和进步。同时,他们也表示,在新的历史起点,会充分发挥老同志的政治优势,凝聚发展正能量,做到人退休、思想不退休,坚定信心,老有所为,继续为国家发展、社会稳定,为学校和学院发展做些力所能及的贡献。

 

编辑:张香会



上一条:教育学院举办离退休教职工座谈会
下一条:培训中心第六党支部开展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