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训中心第六党支部开展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活动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04日 14:40    作者:培训中心

12月28日下午,培训中心第六党支部在老年活动中心二楼会议室召开党员会议。会议内容是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会议由第六党支部书记张红老师主持。培训中心主任、第六党支部联系人王志彬,离退休工作联系人徐玲老师参加会议。

李旭初老师首先发言。他的发言题目是《历史的宝贵经验》。他列举历代文人墨客“咏老”的诗词激励大家要老有所为,做好“十个坚持”。陈家齐老师向大家推荐四档文化类节目并详细说明推荐理由,他认为作为中国人,要了解中国、读懂世界,坚定文化自信特别重要。梁志斋老师认为十九届六中全会通过的《决议》是针对国内也是向全世界宣布中国该怎么走。唐承通老师认为我们党历史上的三个决议分别对应着中国人民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的三个节点,是“舵把子”,就是要把全党的思想高度统一到一起来。王荣槐老师对“十个坚持”中的第八个内容“坚持敢于斗争”感兴趣,列举大量实例进行说明。胡继华老师平时就爱关注国内外重大事件,此次结合学习人大、北师大专家关于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辅导报告后认真做好了发言准备,主要内容是《决议》在关键的历史时刻的重大指导意义和历史意义。

王志彬主任以《深入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感悟中国共产党的伟大抱负》为题目向老党员们汇报了自己的学习体会。这三个伟大抱负分别是复兴中华民族的伟大抱负、理论创新的伟大抱负、心怀天下的伟大抱负。他对这三个伟大抱负进行了详细解读。

他把参加主题党日活动的感受用四句话进行概括总结。一是系统全面、学深悟透;二是联系实际、视角新颖;三是学有所得、提升境界;四是互学互鉴、逐步引深。老党员们也非常感谢王主任到中心上任仅一个月,就抛开繁杂事务,亲自参加第六党支部的学习讨论活动。

针对汪慧珍老师提出的“学校的立德树人落实如何”问题,王志彬主任就学校“立德树人”工作、学校定位及发展现状给老党员们作详细介绍。除此外,他还介绍了中心人员概况、发展瓶颈及即将推进的两项改革措施。最后他提醒老党员们注意信息安全和师德师风高压线,保重身体,颐养天年。

IMG_1943




上一条:牢记使命 共话初心——计算机学院召开退休教师座谈会
下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退休教职工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座谈会暨迎新年茶话会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