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第四巡察组巡察离退休工作处情况反馈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2年03月02日 19:03    作者:

根据学校党委统一部署,2022年2月22日上午,华中师范大学党委第四巡察组巡察离退休工作处情况反馈会在科学会堂301室顺利召开。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陈厚丰、副校长李鸿飞、巡察办主任王旺胜、第四巡察组组长马新华以及第四巡察组全体成员、巡察办全体成员、离退休工作处全体在职人员和退休教工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离退休工作处潘珞琳副处长主持。

 

反馈会议前,巡察组向班子主要负责人、班子成员反馈了巡察情况,离退休工作处班子成员依次就落实巡察整改表态,李鸿飞副校长对巡察整改工作提出意见,陈厚丰副书记对抓好巡察整改提出三点要求。

 

反馈会议上,王旺胜宣读了《关于印发华中师范大学党委第六轮校内巡察反馈意见的通知》。巡察组组长马新华代表巡察组宣读了《华中师范大学党委第四巡察组巡察离退休工作处的反馈意见》,指出巡察发现的主要问题:一是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部党组和学校党委工作要求不够深入,意识形态工作落实有差距;二是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存在薄弱环节,基层党建存在不规范的问题;三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够,服务意识和工作作风提升效果不突出;四是落实主题教育发现问题的整改成效不明显,全面履职尽责落实不够。

离退休工作处处长何小红作表态发言,一是对巡察组反馈的巡察意见和建议全面认领,诚恳接受,认真反省,真抓实改;二是严格按照校党委和巡察组的要求,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突出政治引领,切实履行管党治党主体责任;三是以此次巡察整改为契机,真正把巡察工作成果落实到具体工作上来,推动我校“为老服务”工作迈上新台阶。

李鸿飞副校长就离退休工作处下一步巡察整改提出意见:一是强化政治担当、责任担当和历史担当;二是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结果导向;三是以整改为契机,将党建与业务工作有机融合,以整改赋能领导班子,务实创新,促进工作高质量发展。

最后,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陈厚丰就落实巡察反馈意见,深入抓好整改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专项巡察的重要意义;二是强化责任担当,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不断增强离退休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以学校党委和师生满意为导向,解决实际问题,全力抓好整改;三是完善制度建设,加强规范管理,以巡促改,以巡促建,打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不断提高服务管理水平。

上一条:愿你冬天有人暖
下一条:美术学院召开退休教职工新春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