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中师范大学举办离退休工作学习报告会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04日 16:39    作者:

 

7月4日,华中师范大学离退休工作学习报告会在科学会堂报告厅举行。湖北省委老干部局副局长万年春,副校长李鸿飞出席会议,湖北省老年大学代表、校离退休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分党委(党总支)书记、分党委(党总支)离退休工作联系人、离退休处工作处全体人员参会。离退休工作处处长何小红主持。

 

“新竹高于旧竹枝,全凭老干为扶持。”李鸿飞表示,老干部是学校精神文化的创造者、守护者和传播者,广大离退休工作者要增强工作的时代性,发挥老干部的政治优势和经验优势。他对离退休工作者提出“情为先,思为本,行为重”三点希望,希望相关部门能结合新时代的新要求,建立运转高效的服务机制。李鸿飞对做好下一步离退休工作提出五点建议,一是创建党建信息化平台,二是发展“老有所为”的宣讲平台,三是搭建“老有所研”的思悟平台,四是搭建“老有所乐”的康养平台,五是搭建“老有所获”的表彰平台。

 

万年春以《用心用情做好老干部工作》为题作报告,对华中师范大学老干部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要坚持学思践悟,进一步增强使命感、光荣感、责任感,深入学习感悟习近平总书记的尊老爱老情怀。二要深刻理解中办《意见》精神实质,进一步强化政治建设。三要坚持强化标准,进一步推进精准化、规范化和信息化。精准做好服务工作,规范管理制度机制,拓展运用信息手段。四要坚持守正创新,进一步提升老干部工作的融入度、延伸度和质效度。大力推动老干部工作融入基层治理,大力推进老同志学习活动场所向基层延伸,大力推进老干部工作落实见效。

 

报告会上,化学学院相关负责同志介绍了学院离退休工作情况,交流经验做法。离退休工作处负责同志报告了加强离退休教职工思想政治工作、完善创新服务管理,加强对离退休工作组织领导的有关做法,介绍了离退休工作信息化平台建设相关情况。

 

上一条:离退休工作处与“银龄计划”教师座谈
下一条:趣味科普进课堂,积极健康伴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