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中师范大学组织召开银龄教师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4年01月19日 19:24    作者:通讯员 张春江 摄影曾家奇

1月18日下午,离退休工作处在老年活动中心三楼会议室召开了银龄教师座谈会。校党委副书记查道林出席会议并讲话,7位银龄教师以及宣传部、人事部、财务处、国内合作与培训管理处、校医院、体育学院、城环学院等职能部门、直属单位、学院负责人参会。

会议首先由离退休工作处处长何小红介绍了学校“国家银龄教师行动计划”基本情况。学校从2021年开始,参加银龄行动计划的教师共有17人次,涉及文学、历史、体育、教育、外语、地理、美术、物理等专业,受援的学校有喀什大学、中国石油大学克拉玛依校区、石河子大学、伊犁师范大学、遵义师范学院等。特别是喀什大学,是我校长期对口援建高校,我校在喀什大学的银龄教师达11人次。他们发挥专业优势、经验优势,辐射带动了受援学校的建设发展。

座谈会上,7位银龄教师分享了支教支研工作心得以及日常生活感受。他们表示,非常荣幸在退休后能获得继续发挥余热的机会,感谢学校高度重视和离退休工作处细心周到关怀与服务,将继续围绕教学科研、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等方面发挥“传帮带”作用,展现华师退休教师良好的师德风尚和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为支援西部教育贡献更大力量。完成了喀什大学和中国石油大学克拉玛依校区银龄协议的吴满珍教授说,教书育人是她毕生的追求,只要还能为党工作,就要在三尺讲台为学生传授知识。参与遵义师范学院协同提质计划的石丽华老师说,我就是一块木头楔子,哪里需要就垫在哪里。刘嗣明教授在新疆伊犁师范大学任教,他说退休后是生命中更好的阶段,可以更加专注和认真地投入工作。外语学院的廖美珍教授、城环学院喻光明教授和体育学院的张崇光老师都在喀什大学援教,他们已经组成一个团结战斗的集体,在喀什大学奉献智慧才华。体育学院的王大平老师说,来到中国石油大学克拉玛依校区工作后,不畏夏季的强紫外线和寒冬的风雨,坚持上好室外课。

校医院副院长王红表示,积极支持“银龄教师行动计划”,争取为银龄教师开药、体检提供最大的便利。城环学院书记吴成峡说,学院的两位银龄老师过去都是学术带头人,学院大力支持、关心银龄老师,提供资源的同时积极推进校际间深度合作,也广泛宣传两位老师的示范引领作用,深入动员其他退休教师加入银龄教师队伍。国内合作与培训管理处负责人也介绍了合作办学情况及相关政策,通过“银龄教师行动计划”搭建桥梁,加强合作,实现共赢。

党委副书记查道林在总结讲话中,充分肯定了银龄教师取得的工作成果,高度赞赏了银龄教师不忘初心甘于奉献的精神。他指出,“银龄教师行动计划”是国家出台的重要举措,银龄教师是解决国家之需,银龄教师们取得的丰硕成果充分证明了这一点。查道林副书记还将学校情况进行了通报,2023年成功举行了120周年校庆,教学科研、人才培养取得了丰硕成果,师资队伍建设也上了新台阶;老年活动中心落成启用,老同志活动丰富多彩,老有所为方面成果满满。学校将出台“银龄教师行动计划”政策,积极拓展新途径,搭建新平台,实现智慧银龄,形成新合力,更好地促进“银龄教师行动计划”工作。

会后学校领导对银龄教师进行了慰问并合影留念。

 

上一条:华中师范大学举办2024年退休教职工迎新春座谈会
下一条:培训中心召开退休教职工代表情况通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