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中师范大学举办2024年退休教职工迎新春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4年01月25日 17:21    作者:安晓蕾

1月24日下午,离退休工作处在老年活动中心三楼会议室举办2024年退休教职工迎新春座谈会。校长彭双阶,校党委副书记查道林,12位新退休教职工代表和离退休工作处负责人参会。会议由查道林主持。

会议伊始,离退休工作处处长何小红以“精准服务开新局,求真务实谱新篇”为主题,从党建引领、精准服务、平台搭建、风采展示、信息化建设以及老年教育研究等六个方面总结了2023年我校离退休工作情况。她还介绍了离退休工作处和学校涉老社团组织的组织架构和主要工作职责,并为参会的退休教职工代表发放《华中师范大学离退休教职工服务指南》。

座谈会上,退休教职工代表们依次发言。他们对学校一直以来对老同志的重视、关心和帮助表达感谢,同时就学科发展、队伍建设、人才培养、离退休工作等方面积极建言献策。他们表示,华师是自己求学、成长、工作数十年的家,尽管现在退休了,还会继续关心和支持学校的事业发展,充分发挥“退而不休”的余热,为华师新阶段的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原副校长黄永林说:“新老年活动中心建成是我们离退休教职工长久以来的愿望,这里不仅是老同志的幸福之家,更是我们精神上的温馨家园。过去的一年,家属区电梯的加装等一些急难愁盼的问题得到解决,老同志们看在眼里、记在心里,都非常感谢学校。尽管我们退休了,还是常常为华师的发展和进步欢欣鼓舞。大家也需要从认识上有所转变,老同志不是‘包袱’,而是需要获得尊重、充分发挥潜力的富矿,退休的华师人仍要坚持‘老有所为’,继续助力华师阔步前进。”

校长彭双阶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离退休工作处取得的工作成绩,对学校离退休教职工表达了深切的关怀。他指出,感谢各位老师几十年来在华师工作的倾情付出,大家对学校未来发展都寄予厚望,相信在全校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华师会迈上新台阶。接着,他从党的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学科建设、教师队伍、开放办学、内部治理、校庆活动八个方面向与会人员通报了学校2023年的基本工作情况。彭双阶指出,学校发展目前也遇到了一些瓶颈和困难,期待各位老同志继续关心支持学校事业发展,贡献更多的智慧和力量,发挥更大的作用。

会议最后,校党委副书记查道林用“爱”“家”“好”三个字概括了与会感受。离退休老同志用几十年的敬业工作传承着“爱在华师”的“大爱”精神,经营着和谐温暖的“华师家园”,希望未来在所有华师人的共同努力下,用今天进步的“好成绩”迎来明天发展的“好消息”。

会后学校领导对退休教职工代表进行了慰问并合影留念。

上一条:我校召开新一年老协分会长、退休党支部书记工作会议
下一条:华中师范大学组织召开银龄教师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