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新一年老协分会长、退休党支部书记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15日 15:03    作者:

        2024314日上午,我校在老年活动中心召开新一年老协分会长、退休党支部书记工作会议,离退休工作处处长何小红等,校老协会长杨新起,各二级单位老协分会长、退休党支部书记出席会议。

 

会议伊始,何小红处长解读了学校2024年工作要点,介绍了迎接新学期开学的各项准备工作,传达了学校近期召开的务虚会、开学大检查、新春第一会等重要会议精神。她还介绍了学校近期着重关注的有关老同志切身利益的项目,感谢老同志们的积极参与,鼓励大家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助力学校和各单位的事业发展。

接着,她重点介绍了2024年学校离退休工作要点,一是提升党建工作质量,不断提升党建工作规范化标准化水平,抓好退休党支部建设;二是强化思想政治引领,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抓牢思想政治建设;三是用心用情精准服务,坚持重大节日及活动进行走访慰问等传统,开展敬老月系列活动,改进适老化设施,积极参与电梯安装相关工作,与校医院及社会养老机构合作,帮助老同志就近就医,自主选择多样化的养老方式;四是围绕中心工作,推动“老有所为”, 积极推动银龄教师支边支教计划,继续开展“读懂中国”活动,搭建老同志发光发热的平台;五是聚焦“老有所需”,建设友好型校园,办好老年大学,提高信息化水平,开展形式多样适合老年人的文体活动,满足老同志多元化精神文化需求;六是加强队伍建设,提高为老服务水平。

 

随后,杨新起会长分六点介绍了校老年协会2024年工作要点:一是组织形式多样的学习活动,庆祝新中国成立75周年,激发老同志们爱国荣校的热情;二是引导老同志积极发挥作用,要引导老同志发挥经验优势、威望优势,为推进学校的改革与发展,促进老龄工作作出自己的贡献;三是用心用情做好为老服务工作,围绕离退休人员急难愁盼的问题积极建言献策,力争促成一、二个实际问题的解决;四是抓好群众性老年文化活动;五是做好学校老协换届工作;六是开展老龄问题研究,多出成果。

 

最后,老协各分会长、退休党支部书记参加了2023年度离退休工作处工作作风及服务质量满意度测评。

上一条:湖北省老年心理学专委会换届会议在华中师大召开
下一条:华中师范大学举办2024年退休教职工迎新春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