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心向党,夕阳灿烂——华中师范大学“百名老人老有所为风采展”展出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14日 16:15    作者:

近日,由华中师范大学离退休工作处、老年人协会、老教授协会和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主办的“红心向党,夕阳灿烂”为主题的百名老人老有所为风采展示在学校恽代英广场展出,本次活动是我校“敬老月”系列活动之一。

1E39E

此次风采展示共征集到由各老年人协会分会、离退休党支部推荐的100名老同志的先进事迹材料。以刘守华、雷实等为代表的退休教师,笔耕不辍,潜心研究,取得丰硕成果;以孟友珍、朱桂荣为代表的分会长、退休党支部书记用心用情为老服务,作出无私奉献;以祝心德、余世桂为代表的督导员、组织员关爱青年教师和学生,尽职尽责。百名老人,风采各异,在不同的领域发光发热,但都体现了“老有所为”的精神。

展示期间,不少行人驻足观看,神情专注。当被问及“对于此次展览你有什么感受?”时,一位学生不好意思地笑了笑,答道“原来退休生活也可以这么丰富多彩,希望几十年之后,我也能成为这样有精气神的老人。”

21F65 

华中师范大学离退休工作处、老年人协会等组织响应国家和学校号召,采取多种措施推动老有所学、老有所乐、老有所为,不断推进智慧老年生活,本次展览是重要成果展示,不仅弘扬积极老龄思想,渲染尊老敬老氛围,还树立榜样,激励他人。


 

上一条:华中师范大学二级关工委主任工作会议召开
下一条:【读懂中国】王先霈:老骥伏枥 霈泽桃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