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组织退休教职工开展党史学习参观活动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03日 17:10    作者:周雨菡

(通讯员:周雨菡)20211028日,经管学院组织退休教职工党员、老师前往武昌中央农讲所旧址纪念馆、毛泽东旧居、中共五大会议旧址、武昌江滩等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参观活动,严世英、邹祖健、徐昭华、陈仕中、彭红、王仁志等老师及相关家属参加,院办陈明宏主任等精心组织,院党委书记聂耀华及学生志愿者周雨菡、徐烨、李明轲、曹雪、陈龙陪同。

活动伊始,退休教职工前往农讲所旧址纪念馆,参观了教务室、教室、宿舍、食堂、会堂、操场等复原场所以及《探索与奠基》历史展览。一个个真实场景、一件件珍贵文物、一张张历史照片,不禁让人回忆起那段激荡的岁月,每位老师都感触颇深。

IMG_20211028_095835

IMG_20211028_095913

(农讲所革命纪念馆门前合影)

IMG_20211028_100759

IMG_20211028_101652

(农讲所革命纪念馆内老师们参观、交流)

支部委员陈仕中老师参观感言)

参观第二站,老师们来到毛泽东同志旧居纪念馆,这里是毛泽东1927年主持农讲所工作并在武汉从事革命活动时的办公地兼居所,是当时中共中央农委的所在地,也是毛泽东、杨开慧一家最后团聚的地方,让人崇敬不已,感慨万千。

IMG_20211028_105717

(老师们参观毛泽东同志旧居纪念馆并认真听取讲解)

此行第三站是中共五大会址纪念馆暨陈潭秋烈士纪念馆。五大会址同时也是中国共产党创始人之一、湖北地区共产党组织负责人陈潭秋烈士曾经的居住地,他以教书作掩护从事革命活动,这里一度成为湖北革命运动的指挥机关。老师们参观中共五大会址礼堂及相关图片、文字展览,聆听历史回声、感受革命氛围。

IMG_20211028_125624

最后,在院党委书记聂耀华等陪同下,老师们一行前往武昌江滩散步,感受国家和武汉的变迁和新发展理念成果,聂耀华书记也向老师们报告了我院今年的主要工作及进展情况、近期党史学习教育安排等,并向大家征求学院事业发展的意见建议。

IMG_20211028_134445

IMG_20211028_140010

IMG_20211028_142505

(院党委书记聂耀华及老师一行在武昌江滩交流)

此次参观活动不仅愉悦身心,更是一次庄严的精神洗礼和党性教育,老师们纷纷表示会坚定信仰,不忘初心,继续关心学院发展,发光发热。



 

上一条:生科院召开“学党史·传帮带”活动座谈会
下一条:离退休处党支部开展2021年十月份主题党日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