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科院关工委:在革命老区红安,老党员给学生党员讲故事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19日 10:36    作者:生科院

二级学院是高校开展立德树人活动的主要场所,也是学校关工委工作的基础和活力所在。值即将迎来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之际,生科院关工委于4月16日组织退休支部和学生党员代表赴革命老区红安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院长邱保胜带队。

 

我院党员一行参观了黄麻起义和鄂豫皖苏区革命历史纪念馆、李先念纪念馆、七里坪镇长胜街,在14万烈士墙面前,院长邱保胜带领大家敬献鲜花、鞠躬致敬,告慰烈士忠魂,寄托哀思。新老党员纷纷在从苦难辉煌的革命历程中更加深刻感悟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

 

一路上,老党员牵手新党员,讲述属于他们那个年代的华师故事,讲述他们所感悟的革命历史故事,老党员们的言行如春风雨露,成为学生党员们心中一道亮丽风景。85岁高龄的老党员陈丽玑老师联络学生党员项伟霞,项伟霞认真地聆听着陈老师讲上个世纪生科院成长发展故事和中国共产党一路走来筚路蓝缕的党史故事。项伟霞这样说道:“搀扶着陈老师好似走过19212021这一百年,体会到中国共产党一百年薪火传承,也感受到陈老师依旧年轻活泼、不断接纳新事物的心态。一路上陈老师屡次拒绝帮拿物品的请求,坚持由自己来,总笑着说‘不重的’。她向我讲的故事很正能量,很美好。”项伟霞表示作为学生党员应该学习老党员身上简单而淳朴的精神,让人充满感动,让人心生敬畏。

活动结束后,退休支部书记吴法清表示,作为老党员要发挥余热,要向青年学生讲好先辈无谓牺牲的革命故事,同时也要讲好退休党员的入党故事,弘扬奉献精神,老党员更应该老有所为,影响和带动周围群众坚定不移跟党走,以饱满的热情迎接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

我院长期注重发挥老教师、老党员在引领青年学生成长方面的作用,开展学生党支部与退休党支部共建、举办老党员新党员携手活动等,为二级关工委参与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提供了实践路径。学院将在“三全育人”的格局下发挥“五老”优势,突出学院特色,将关工委工作有机融入大学生思政教育主渠道,融入大学生成长过程中,为育时代新人、迎接华师“双甲子梦”做出生科贡献。


 

上一条:离退休工作处党支部开展7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光荣授章,致敬老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