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行2012年老年人集体祝寿暨离退休工作表彰大会

发布时间:2012年10月24日 00:00    作者:寇娜

岁岁重阳,今又重阳。10月23日上午,在我国传统敬老佳节——重阳节到来之际,校党委、校行政等部门在科学会堂举办2012年老年人集体祝寿暨离退休工作表彰大会,248名老寿星以及受表彰的先进老年工作集体、先进老人及标兵、老年温馨家庭等参加。校党委书记马敏、校长杨宗凯、校党委副书记吴晋生、何祥林、谢守成,副校长李向农、黄永林、王恩科等在校领导出席庆典,学校离退休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各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各单位离退休工作负责人和联系人、学校和各单位涉老组织负责人等参加了庆典。庆典由校党委副书记吴晋生主持。

马敏首先致贺词,向出席今天庆祝活动的200多位寿星和离退休老人代表致以节日的问候和良好的祝愿。他表示尊老敬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党和国家十分重视老龄工作。离退休老同志在学校建设、改革发展各个历史时期都做出了历史性贡献,是学校事业发展的功臣。作为一所百年老校,我们尤为关注离退休群体,尽可能为老同志解难事,办实事,做好事。长期以来,我校的离退休工作在湖北省乃至在全国都享有良好的声誉,今年又被评为湖北省“敬老模范单位”,被学校授予“文明单位”荣誉称号等。马敏表示,按照党的十七大“全面做好离退休干部工作”和我省第十次党代会提出的“要认真负责、带着感情做好离退休干部工作”的要求,提高认识、探索规律,加强机制创新,着力改善服务,关注突出问题,着眼未来发展,不断提高老干部工作的科学化水平,要进一步提高全校老同志的幸福指数。

学生代表、我校学生会主席李楠,老同志代表、老校领导、校老教授协会会长汪文汉先后发言。李楠表示,作为华师的一名学生,深知没有各位老师、前辈们的辛勤付出和无私奉献,就不会有学校今天综合竞争力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显著提高、校园环境整洁优美、校园文化丰富多彩的大好局面。华师即将迎来110周年的寿诞,我们不会忘记那些年事已高但依然默默奉献在三尺讲台上的教学园丁;不会忘记那些两鬓斑白却还奔波于党校课堂的班主任老师们;不会忘记那些发挥余热,积极投身于学校教学督导工作的匆匆背影。同时他代表全体华师学子送上了节日的问候和祝福。

汪文汉以毛泽东的著名诗词《采桑子•重阳》作为开场白,他说集体祝寿庆典,充分展示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在我校蔚然成风,并且成为当今校园里的一种新风尚、新习俗,体现了华师文化的一种新内涵、新特点。他表示要感谢学校党政领导和有关职能部门一贯重视、关心老龄工作,认真贯彻国家的各项方针政策,尽心尽力做了大量的为老服务的工作。他还谈到期盼我校的老龄工作能够精益求精,好上加好;期盼着全校进一步增强对老龄工作的思想认识和深厚感情;期盼在华师这座“百年学府”为老人进一步多做实事,多办好事,多解难事,多谋福祉,用善待老人的务实工作,用敢为人先的敬老措施,丰富大学文化,充实华师精神,彰显“爱在华师”。随后,马书记、杨校长为在场的7位90岁以上的老寿星发放了慰问金。学校还将通过各单位为其他寿星发放慰问金。

接着,何祥林副书记宣读了《关于表彰2009—2011年度先进老年工作集体、先进老人、先进老人标兵和先进老年工作者的决定》。谢守成副书记宣读了《关于表彰华中师范大学首届“老年温馨家庭”的决定》。《决定》说,为激励广大离退休老同志为建设有特色的高水平大学作出新贡献,激励老年工作者进一步发扬奉献精神,爱岗敬业,激发广大师生员工进一步树立尊老敬贤社会主义新风尚,进一步促进文明校园建设,校党委、校行政决定对后勤集团等11个先进老年工作集体、王道俊等12位先进老人标兵、向世莲等20位先进老年工作者、崔希武等88位先进老人、汪翼云等19户家庭予以表彰。

据悉,集体祝寿活动是我校2012年“敬老月”开展的重要活动之一。今年是中组部、中宣部、教育部、公安部、人社部、卫生部、全国总工会、共青团中央等13部委办第一次在全国范围内组织“敬老月”活动,是全国范围第三次开展“敬老月”活动,也是我校第十次开展“敬老月”活动,第十一次开展集体祝寿庆典。今年“敬老月”活动的主题是“关爱老人,构建和谐”。活动期间,我校还将积极组织开展走访慰问活动、助老帮困活动和余热生辉活动等一系列为老年人做好事、办实事活动,扎扎实实为老年人解决实际困难,让老年人共享发展成果,安享晚年幸福生活。(离退休工作处:寇娜)

上一条:校党委书记马敏同志在祝寿庆典上的讲话在 祝 寿 庆 典 上 的 讲 话
下一条:科教职管办积极开展为老服务,“定人帮扶”暖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