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书记马敏同志在祝寿庆典上的讲话在 祝 寿 庆 典 上 的 讲 话

发布时间:2012年10月24日 00:00    作者:admin

在 祝 寿 庆 典 上 的 讲 话
 
(2012年10月23日)
尊敬的各位老领导,老同志:
大家上午好!
又是一年菊花黄,满园浮香近重阳。在这充满希望的金秋时节,我们欢聚一堂,共同庆贺我国传统的敬老节日——“九九”重阳节。值此佳节良机,我谨 代表学校党委和行政 向出席今天庆祝活动的200多位寿星和离退休老人代表 致以节日的问候和良好的祝愿!
长期以来,我校的离退休工作在武汉高校,在湖北省乃至在全国都享有良好的声誉,今年 被湖北省老龄委评为“孝亲敬老模范单位”,被学校授予“文明单位”荣誉称号等。 全校上下尊老敬老氛围日益浓厚,广大老同志充分发挥特有的政治优势、智力优势和经验优势,老骥伏枥,成为构建和谐校园的践行者;维护校园稳定的护航者;创建文明校园的表率者,倾情投入了老年人特有的激情和活力,为学校的改革、发展、稳定发挥余热,贡献出了自己的力量。
这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学校的努力,但更得力于全体离退休老人的积极配合和大力支持。
刚刚过去的上半年,在学校党委和行政的领导下,我校进行了机构调整和干部整体轮岗交流,调整、成立了一些新的院系,提任了一批中层干部 ,同时引进了一批新的教师。 学校现在 各项事业继续保持稳定、快速发展的良好势头。 下半年,我们重点将要推进管理体制机制改革、推进国际化与信息化进程、推进财务和人事的整体体制改革继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提高科研创新和社会服务能力、推进人才强校计划、不断改进党建和政治思想工作、狠抓民生工程建设、认真筹备110周年校庆。通过扎实的工作,推动学校的发展。
尊老敬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 党和国家十分重视老龄工作。离退休老同志在学校建设、改革发展各个历史时期都作出了历史性贡献,是学校事业发展的功臣。尊重老同志就是尊重学校的历史,爱护老同志就是爱护学校的宝贵财富。作为一所百年老校,我们尤为关注离退休群体,当前离退休老同志面临不少困难,我们要重视他们的诉求并采取一系列措施,尽可能提高他们的待遇,为老同志解难事,办实事,做好事, 力争把为老服务工作做得更细、更实、更好, 充分发挥他们在学校改革、发展和稳定中的重要作用。
各位老领导,老同志,在学校加快建设教师教育特色鲜明的综合性研究型高水平大学进程中,我们热情期盼您们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学校的各项事业,继续发挥作用!按照党的十七大“全面做好离退休干部工作”和我省第十次党代会提出的“要认真负责、带着感情做好离退休干部工作”的要求,结合学习贯彻即将召开的十八大做好老年工作的新思想、新要求、新方法,认真总结老干部工作的成绩和经验,研究探索当前老干部工作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深入思考老干部工作科学发展、跨越发展、持续发展的战略性问题;提高认识、探索规律,加强机制创新,着力改善服务,关注突出问题,着眼未来发展,不断提高老干部工作的科学化水平,进一步提高全校老同志的幸福指数,共同创造更加美好的明天!
最后,再次祝全体离退休老同志身体健康、阖家幸福、万事如意!

上一条:老同志代表、老校领导、校老教授协会会长汪文汉2012年老人节华师集体祝寿庆典的发言
下一条:学校举行2012年老年人集体祝寿暨离退休工作表彰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