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退休工作处服务承诺制度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26日 00:00    作者:admin

为贯彻学校党委《关于加强机关作风与效能建设的实施意见》,进一步更新干部职工的服务观念,转变工作作风,强化岗位意识和奉献精神,提高工作效率,以优良的服务质量和优异的工作业绩,更好地为学校中心工作服务,为离退休老同志服务,特制定服务承诺制度如下:

1、认真执行党和政府及学校各项政策,落实老干部政治、生活待遇,努力建设学习型和服务型的离退休工作处。

2、模范遵守职业道德,认真履行岗位职责,爱岗敬业,尊老敬老。

3、开展微笑服务。热情接待来访者,耐心聆听来访者把话讲完;对老同志要起立、让座、倒茶。向老同志公布移动电话并保证联系畅通。服务中使用文明用语,禁用服务忌语。坚决杜绝门难进、脸难看、话难听、事难办的不良现象。

4、实行首问负责制。对来电、来信及来访人员,若属自己职责范围的事宜,要认真负责,及时、妥善地办理;不属于自己或本处职责范围的,必须说明情况并介绍至相关人员或相关处室办理。若处内经办人不在,首问责任人能办理的须及时办理;不能办理的,做好记录,并及时交经办人办理。严禁搪塞、敷衍、推诿。

5、实行限时办结制度。对接办事宜,均须在第一时间办理;因故不能马上解决的,应说明情况,限时解决,并将办理结果在第一时间答复来访人和信访人。对暂时不能解决的或超出权限的,除向来访人认真解释外,还应在第一时间报告上级或报送有关部门;对不符合政策无法解决的,要耐心做好解释工作。

6、坚持走访、慰问制度。离休干部生日尽量做到当天走访慰问;离休干部及相关退休人员生病住校外医院的,要及时上医院慰问;建立定期访问制度,对所有离休干部和高龄空巢退休老同志要落实到人,定期进行访问。

7、离休干部看病用车,实行电话预约服务。用车人请提前电话预约用车时间、地点等事宜,工作人员应在1小时内办好用车手续及回复,并督促按时出车。

8、及时协助生病住院的离退休干部办理借支票手续和协调办理报销事宜;协助二级单位办理逝世离退休老同志的相关后事工作。

9、老年活动中心保证按时开放,保持环境整洁。老年大学要保证日常教学工作规范运转,并尽量满足学员的学习需求。

离退休工作处

二〇一〇年十月

上一条:历史文化学院离退休老师参观考察鄂州市城市福利中心
下一条:离退休工作处2011年工作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