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文化学院离退休老师参观考察鄂州市城市福利中心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04日 00:00    作者:admin

4月28日,在暮春的暖阳下,该院离退休老师一行29人在寇富安书记的陪同下,参观考察了位于鄂州市新庙镇文塘村的城市福利中心,实地感受了我国社会福利事业的新发展。

鄂州市城市福利中心位于城东新区,美丽的日月潭风景区畔,于2007年7月10日动工兴建,2009年8月8日开始试运行。设计床位600张,占地面积73亩,建筑面积26000平方米,总投资5500万元,集城市福利院、儿童福利院、流浪未成年人救助保护中心和老年休养院四院于一体,是一所综合性的社会福利机构。城市福利院以供养城市孤残老人为主,并为重点优抚对象提供短期疗养;儿童福利院负责收养孤儿、弃婴;流浪未成年人救助保护中心负责救助城市流浪未成年人;老年休养院面向社会提供自费养老服务。内有电视、空调、热水器、实用家具以及厨房用具,配套设施齐全。

参观团一行受到了福利中心黄国明主任的热情接待。黄主任带领老教师们参观了整个福利中心院区,详细介绍了院区规划,建设功能,基本情况以及使用现状。随后老同志们参观了福利中心办公楼,健身房,老年公寓,医务室,康乐园,并同在住的老年人拉起了家常。

通过参观,老教师们对国家社会福利事业建设情况有了直观感受和更深刻的认识,对福利中心居民的居住条件赞叹不已,并对我国现代化福利事业建设的发展充满信心。

随后,老教师们游览了鄂州市著名风景名胜西山公园,参观了吴王避暑宫、武昌楼、九曲庭、古灵泉寺等著名景点。

该院党政领导高度重视离退休老师工作,每学期该院会创造条件组织离退休老师进行类似的参观游览活动,一方面能让老教师们亲身感受国家发展的最新情况,另一方面也是老教师们自我交流,舒缓身心的好机会。此次活动得到了该院离退休老师的一致好评。(历史文化学院)

上一条:康乐永恆 福寿绵長——信息技术系为80岁老教师祝寿
下一条:离退休工作处服务承诺制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