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科系退休教工党支部和系老协分会联合举办庆祝建党90周年座谈会及“创先争优”党支部点评会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09日 00:00    作者:admin

6月2日下午,计科系退休教工党支部与系老协分会联合举办庆祝建党90周年座谈会及“创先爭优”党支部点评会。会议在隆重而热烈的气氛中开始,退休教职工欢聚一堂,满怀豪情地庆祝党的90周年华诞。系分党委程翔章书记自始至终参加会议,并作了总结和点评。

梁妙园老师首先发言,她说:“我是个年过七旬的老教师、老党员,又是老侨眷,想想自己的成长经历,看看身边发生的巨大变化,很想把自己的感悟向党诉说。” 她用自己几十年来的亲身经历和切身的体会,生动地说明了我国知识分子在解放后,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政治地位上,事业发展上,生活待遇上发生的巨大而深刻的变化,见证了我党的知识分子政策如何从探索到成熟,后又被四人帮篡改,十一届三中全会上又得到“拨乱反正”,改革开放后重新走上马克思主义的正确轨道并日益完善的发展过程,见证了我党的伟大胸怀和光明磊落,见证我们党的丰功伟绩,见证了改革开放三十多年来的辉煌成果。梁老师说:“我感受最深的一点,就是改革开放给了我生命中的第二个春天!”

李邦幾老师接着发言:“我们在国际上很有影响力,所有大事总离不开中国的积极参与。”“小平同志有丰功伟绩,中国要不是走改革开放的道路,我们的党不会有今天的辉煌。党还需要不断发展,但不管怎样,党仍然是光荣、伟大的。”

冯刚老师深情地说:“解放那年我才3岁,一直到现在,虽然国际上的大环境是很严峻,斗争很激烈,但我国仍处在安定、和谐的社会,这来之不易!短短几十年里,中国完成了从农业国到工业强国的跨越,跨度很大,尽管这过程中有过这样那样的一些缺点和错误,但党还是领导人民走向了伟大的复兴之路,坚信到建党100周年时,中国一定会非常繁荣、昌盛。”

魏长华、李晓燕、陈莉老师还畅谈了退休之后,牢记党的教导,坚持“老有所为”的体会,魏老师还表示:要按照党的要求健康地为国家工作五十年。大家越谈越兴奋,发自内心的共同感悟就是:只有共产党才能救中国,只有共产党才能发展中国,只有共产党才能强盛中国。

座谈会后,分党委程书记组织退休教工对开展创先爭优活动的退休教工党支部和党员进行了点评。支部书记梁妙园老师向大家报告了党支部承诺书及履行情况,每位党员也报告了各自的承诺书和履行情况,到会退休教工纷纷积极发言,充分肯定了党支部和老协的工作。程书记最后作了全面的总结,他说今天的会议开得很好!老师们畅谈各自的体会,并用大量生动事实说明:没有共产党就没有今天,非常受教育和感动。他还对党支部作了如下点评:

①系退休教工党支部很团结、有凝聚力。

②党支部与系老协工作配合好,活动坚持好,每次学习前能收集大量学习资料,分散自学与集中学习结合比较好。

③我系退休教工在老有所为、发挥余热,建言献策方面做得更为突出,关心系、校工作,多次向系党政班子和学校提出积极建议,多年来对社会对学校作了不少贡献,值得肯定。(作者:老兵)

上一条:政治学研究院离退休教师座谈会顺利举行
下一条:康乐永恆 福寿绵長——信息技术系为80岁老教师祝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