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老年人集体祝寿庆典举办 221名寿星集体过寿

发布时间:2010年10月19日 00:00    作者:admin

岁岁重阳,今又重阳。10月13日下午,在我国传统敬老佳节——重阳节到来之际,校党委、校行政等部门在科学会堂为我校221位老寿星举办2010年老年人集体祝寿大典。校党委书记丁烈云、校长马敏、校党委副书记吴晋生、何祥林,副校长乐政龙、李向农、黄永林,校党委副书记谢守成出席庆典,校离退休工作领导小组成员、二级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及校各单位涉老组织负责人也与会参加。庆典由校党委副书记吴晋生主持。

校党委书记丁烈云首先致贺词。他向我校221位老寿星致以节日的祝贺,并从招生与就业成绩喜人、教师队伍建设取得新进展、科学研究获得新突破、教学改革和教学建设进一步加强等四个方面介绍了学校今年的工作情况。他感谢老同志为学校取得长足的发展和跨越式进步所做出的贡献,表示学校将认真贯彻《关于进一步加强新形势下离退休干部工作的意见》和《关于利用社区资源做好离退休干部工作的意见》精神,进一步做好离退休干部工作,提高全校老同志的安全系数和幸福指数。丁烈云最后说,希望这些老同志继续发挥自身的优势,一如既往的关心青年教职工和学生的成长,关心支持学校和各单位的事业发展,积极建言献策,发挥余热,再立新功!”

“也许我们不是你们的学生,但你们是我们永远的老师,是我们永远的榜样!在这里请允许我代表华师全体学生对所有退休老师表示深深的感谢和祝福,祝愿大家身体健康,福如东海,寿比南山!”我校心理学院2008级学生代表李巍代表全校青年学生致祝寿词,向老寿星们致以衷心地慰问和祝贺。

在桂子山生活了56年,今年已80高龄的教育学院老教授严正作为老同志代表做了精彩的发言。他感谢学校为离退休老同志举办如此隆重盛大的集体祝寿庆典活动,并提出了一点希望,两点建议,三点要求。希望学校继续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实现学校持续健康发展;建议学校加强学科建设,突出师范特色,培养出更多的优秀教师,同时加强校园环境建设,让桂子山更美。严教授最后提了三点要求,一是请学校向相关部门反映低工资条件下生活过来的老年职工待遇偏低问题,调整政策,提高大学退休教职工的工资水平;二是学校要对老年职工的生活给予更多的关心和照顾;三是望学校领导要更多的关注与加强学校离退休处的工作,也希望校离退休处把管理、服务工作做的更好。

随后,校领导为在场的9位90岁以上的老寿星发放寿包,并一起欣赏了我校幼儿园、校团委、校老年合唱团的慰问演出。校老年合唱团表演的男声小合唱《澧水船夫号子》凭着整齐有力的动作、铿锵的号子声将演出推至高潮,博得在场观众热烈掌声,平均年龄71岁、最大年龄78岁的12位老人赤着脚、光着膀高唱抑扬顿挫的号子无疑给在场观众心灵的震撼。演出由校老年合唱团赵礼刚、金萍主持。

据了解,参加庆典的老寿星共有221人,其中90岁以上老寿星15人,85岁老寿星46人,75岁老寿星95人 ,70岁老寿星45人。

(作者 叶晶晶 王小占)

上一条:中国老教授协会庆祝建会25周年及表彰大会在京隆重召开 我校老教授协会获先进单位受到表彰
下一条:缅怀一代伟人,弘扬革命精神—科教职管办总支参观红色革命教育基地纪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