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教授协会庆祝建会25周年及表彰大会在京隆重召开 我校老教授协会获先进单位受到表彰

发布时间:2010年10月26日 00:00    作者:陈吉昆

10月23日中国老教授协会庆祝建会25周年及表彰先进大会,在北京友谊宾馆贵宾楼隆重举行。到会的领导有全国人大副委员长陈至立,中国老教授协会名誉会长、原人大常务委员会副委员长彭佩云,原政协副主席李蒙,教育部党组成员、部长助理吴德刚,以及中国老教授协会的新老领导。与会的中国老教授协会理事、各省市的老教协领导、获奖单位和个人代表共200余人。会议由张慕葏副会长主持,吴德刚代表教育部致祝词。原教育部副部长、中国老教授协会会长周远清作了重要讲话。他说,协会“发展到今天已拥有会员八万多人的老年高智力人才库。这个老年高智力群体,以自己的智慧才能和丰富的实践经验,为实施科教兴国和人才强国战略,为坚持科学发展观和构建社会主和谐社会,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发扬了无私奉献精神,做出了有益的贡献。”接着,他总结了协会工作8个方面的成绩和5个方面的体会,并宣布了获奖个人及单位名单。会议授予王昆、许启凤、杨叔子、谷超豪、陈懋章、洪涛、倪维斗等7人“科教兴国贡献奖”,授予广东等16个省市区老教授协会、大连海洋大学等18所高等学校老教授协会、以及协会专业委员会等13个单位为“协会先进单位”。与会领导分别给获奖个人和受表彰的单位颁奖。颁奖会后,举行了精彩的文艺演出。

10月22日下午在清华大学学研大厦举行了协会第六届五次会议,张慕葏副会长作了“遵循科学发展,改革创新,发挥优势,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贡献力量”的工作报告,并宣布了增补理事名单。之后,山东省老教授协会等8个单位作了协会工作经验交流发言

10月23日下午,与会代表分4个小组在清华大学学研大厦会议室进行经验交流。获奖的18所高等学校编成一组,由张莫葏副会长主持交流。在会上发言的有云南大学、大连海洋大学、华南师大、华中师大、福州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等学校的代表。我校代表就学校领导对协会的支持重视,在离退休工作处的指导下,5个涉老组织协调配合,推动学校老龄工作和老龄事业发展所取得的成绩,以及建言献策、编印《老龄问题论坛》、组织联谊活动等工作作了介绍,与会代表比较感兴趣。

我省有杨叔子院士获“科教工作贡献奖”,湖北省老教授协会,华中师大老教授协会获“协会先进单位”奖。湖北省老教授协会朱玉泉会长、韩守木秘书长,华中师大老教授协会陈吉昆副会长参加了这次会议,并分别登台领奖。(作者:陈吉昆)

上一条:中国老年学学会第五次全国会员代表大会召开 我校老龄问题研究中心载誉而归
下一条:校老年人集体祝寿庆典举办 221名寿星集体过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