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老组织负责人代表激情畅谈我校“十二五”规划纲要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14日 00:00    作者:纪红

元月5日上午,学校召开涉老组织负责人代表座谈会,主要议题是围绕我校教育事业“十二五”规划纲要(讨论稿)建言献策。校离休党总支、老协、老教协、关工委、老龄问题研究中心的主要负责人郎郡诗、汪文汉、李旭初、朱斌、李谟介、徐汉云、张贯一、熊培粹、黄振和部分二级单位老协分会会长、退休党支部书记共二十多名代表参加了座谈。校党委书记丁烈云,党委副书记吴晋生、何祥林到会并讲话,校长助理、学校办主任林更茂和组织、人事、教务、规划、离退休处等职能部门的负责人参加了会议。座谈会由吴晋生副书记主持。

大家总体认为,规划讨论稿目标明确、战略突出、措施具体,比较符合我校的实际情况,较好地体现了科学决策、民主决策的精神。同时也对规划提出了许多具体意见和建议:“‘指导思想’里应该有教育方针”;“规划里要充分体现‘立德树人’的思想”;“‘师资队伍’应单列,师生比要向优秀标准靠近”;“要进一步提高教学质量和科研质量”;“要加强校史馆、标本馆、艺术馆的建设,提高我校的文化品位”;“要把切实做好为老服务工作写进规划”;“要加强对学生及青年教师忠诚教育事业的思想教育”……大家还就专业设置、实践教学、素质教育、基建、社区为老服务等方面发表了自己的真知灼见,许多代表热爱华师、与华师荣辱与共的感情溢于言表。

党委副书记何祥林为老同志们介绍了大家普遍关心的学校今年收入分配情况,并对国家绩效工资改革和我校落实今年湖北省出台的“过渡性补贴”相关问题作了说明。

党委书记丁烈云说,期末学校有两件大事,一是“十二五”规划,二是校内津贴的调整。“规划”最新一稿首先就召开老同志座谈会,征求老同志的意见。他说,老同志对规划提了很好的建议,会后要再进行梳理修改。我们华师有很多亮点,许多方面要起到引领的作用,如精神引领、科技引领等;关于老年工作比较集中在两点,一是如何做好为老服务、二是如何更好发挥老同志作用,我校过去有较好的成绩,但还要进一步研讨和提高。他最后预祝老同志们新年快乐、健康幸福!

党委副书记吴晋生最后说,学校党委和行政一直十分重视离退休工作;今天大家交流坦诚,相互信任,再次体现了对学校发展的强烈责任心;大家要珍惜这种良好的氛围和局面,相互协调、相互配合,把我校的事业在十二五期间推上一个新的台阶。(作者 纪红)

上一条:我校离退休工作处获得“湖北省老干部先进集体”荣誉称号
下一条:浓浓夕阳意,依依信技情——信息技术系离退休教师座谈会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