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退休同志赴黄陂姚家山廉政教育基地开展红色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18年01月02日 08:17    作者:

11月上旬,信息化办公室组织离退休同志赴黄陂姚家山廉政教育基地开展红色教育活动,旨在丰富同志们的廉政教育文化底蕴,加强党员党性修养,传承作风,打牢拒腐防变的思想底线。

姚家山廉政教育基地位于武汉市黄陂区蔡店街道,是抗日战争的红色堡垒,享有“武汉抗战第一村”的殊荣。1941年至1946年,新四军五师司政两部常设在姚家山,姚家山新五师司政机关旧址作为新五师和鄂豫边区党委机关驻地,也是李先念、陈少敏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战斗生活过的地方。

在陈列馆,离退休党员同志重温了入党誓词,面对党旗庄严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保守党的秘密,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

IMG_1064

陈列馆展览馆以砥柱中原为主题,分木兰烽火、怒潮喷涌、挺进鄂豫、中原抗战、战略包围、抗战胜利六个部分,用大量历史图片和珍贵文物,结合现代技术手段制作的逼真场景及艺术品讲述了当年新四军第五师抗击日本侵略者的难忘岁月。在一幅幅图片、一件件文物面前,大家驻足停留,神情凝重,深切感受到革命胜利的不易,要更加珍惜今天的美好生活,抵制奢靡诱惑,做干净的党员,才不辜负革命先辈的流血牺牲。

IMG_1079IMG_1097

IMG_1098IMG_1106

IMG_1142IMG_1125

IMG_1110IMG_1138

姚家山村是以一个自然湾子独立成村,是抗日战争的红色堡垒,故享有“武汉抗战第一村”的殊荣。新四军第五师司政机关大礼堂旧址坐落在村中央,环境静谧,没有围栏,如果没有挂牌,根本看不出与其他民居有不同的地方,可以想象革命先烈的清贫生活与贫苦人民毫无二致。

IMG_1161

柳溪湾三棵树曾是李先念、陈少敏、任质斌、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议事的地方。我们坐在三棵树下,退休党员梁其健同志为大家讲述过去的故事。

IMG_1179

本次特色党日活动,退休党员同志几乎全员到齐,不仅加强了老中青三代党员同志的革命传统教育交流,增进了党员的凝聚力和向心力,同时激励了每一位党员牢记党的宗旨,履行党员义务,立足岗位,积极奉献。以先辈为榜样旗帜、道德准绳,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以“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为总要求,进一步促进党员群众筑牢思想道德防线、提高拒腐防变能力,为实现伟大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信息化办公室供稿)

IMG_1053

上一条:信息化办公室召开离退休同志“我为学校发展献一策”专题研讨会
下一条:校党委副书记骆军为老同志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