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教职管办党总支召开第四次组织生活

发布时间:2018年04月25日 16:20    作者:

4月25日,科教职管办党总支在东区老年活动中心召开本学期第四次组织生活,开展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和宪法修正案主题党日活动,学习宣传学校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会议由总支书记邓大贵同志主持。

组织生活会首先学习了2018全国“两会”精神的主要内容和要点概括。学习“两会”精神主要是学习大会的主要内容、大会取得的重要成果,包括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宪法修改、机构改革和职能转变等相关内容。习近平总书记全票当选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是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愿望和心声;要牢牢把握宪法修改的重大意义和重点内容,大力推进依宪治体、依法治体;要坚决执行党和国家机构改革安排部署;要了解通过《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成立国家监察委员会的意义;要坚决执行党和国家机构改革安排部署;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

2018年全国“两会”是一次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大会,是一次民主、团结、求实、奋进的大会。大会不辱使命、不负重托,体现人民意愿,凝聚各方共识,通过了多项重大决议决定,充分体现了党的主张和人民意志的统一,对决胜全面小康、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具有重大而深远的历史意义。

其次学习了宪法修改的重大意义、总体要求和原则。党的十九届二中全会在准确把握我国宪法发展特点和规律的基础上,明确指出宪法修改的重大意义,确立了宪法修改的总体要求和原则。

宪法修改是党中央从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全局和战略高度作出的重大决策;是推进全面依法治国、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大举措;是党领导人民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践发展的必然要求。宪法修改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要坚持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要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要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把党的十九大确定的重大理论观点和重大方针政策特别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载入国家根本法,体现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新成就新经验新要求。

宪法修改是坚持党的领导;坚持严格依法按程序进行;坚持充分发扬民主、广泛凝聚共识;坚持对宪法作部分修改、不作大改。

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修改宪法部分内容的建议》,是我们党在新时代依宪执政、依宪治国、领导立法的生动实践,充分彰显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国理政的政治智慧和历史担当。

组织生活会最后介绍了学校2018年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特别就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朱继东教授关于新时代意识形态面临的形势与挑战和黄晓玫书记关于我校思想政治工作的部署作了详细的介绍。

邓大贵在总结时说,关于全国“两会”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修正案》,集中学习的内容有限,党员平时要加强学习,要深入学习贯彻“两会”精神,深刻认识宪法修正案的意义,坚决拥护和服从党和国家机构改革大局。大家对意识形态工作要时刻关注,现在一些自媒体上各种思潮泛滥,有的是“屈子之骚、焦大之骂”,但有的是期冀“城头变换大王旗”,要提高辨别力,提高政治站位,做政治上的明白人,不随波逐流,不信谣传谣,敢于亮剑,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增添正能量。(离退休工作处:邓大贵)

上一条:离休干部党总支东区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科教职管办组织退休老同志赴汉阳花博汇春游赏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