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温红色精神 锤练过硬党性——科教职管办党总支特色党日活动实录

发布时间:2018年06月12日 08:26    作者:

为更好地学习领会贯彻习近平并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增强国防意识,激发爱国热情,科教职管办党总支组织党员于6月7日赴蔡甸野战国防园举行“重温红色精神,锤练过硬党性”特色党日活动。

IMG_7074

整个活动集中在国防教育馆进行,首先全体党员在蔡甸野战国防园国防教育馆大厅,集体重温了入党誓词。旨在时刻警醒党员的党性自觉,重温入党当年的决心和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增强党员的身份意识和责任感;然后在一楼,听取了我国当前面临的国防形势和钓鱼岛及南海等国防热点问题的介绍,并参观了现代兵器图片、模型展;在国防教育馆二楼是汉阳革命历史纪念馆,跟着眼前的历史图片、革命文献、老旧武器仿佛又回到了艰苦卓绝的战争年代,通过解说员的细致讲解,大家对七萧大湾暴动和侏儒山战役等汉阳革命发展史上的重大历史事件有了更加深入的认识;最后大家参观了“枪神”吴运铎纪念馆,“枪神”吴运铎作为我国兵工事业的开拓者,在生产与研制武器弹药中多次负伤,失去了左眼,左手、右腿致残,虽经过20余次手术,但身上还留有几十处弹片没有取出,仍以顽强毅力战胜伤残,坚持战斗在生产第一线。大家都被他这种“把一切献给党”的精神所深深感动。

IMG_7082

IMG_7106

IMG_7136

通过这次特色党日活动,大家对辛亥革命直至抗日战争、解放战争时期的革命历史以及革命先烈的英勇事迹有了全面了解,对革命先辈精神的实质内涵有了更加直观的感性认识和更加深刻的理性思考,真切体会到艰苦卓绝的斗争环境下革命先烈不屈不挠的革命精神,深刻认识了革命胜利和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更加坚定了在党的领导下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决心。(离退休工作处:唐成俊)

上一条:科教职管办党总支开展“学讲话,悟初心”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双升”话幸福,精彩享晚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