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中师大社区暑期文明学校举行开班仪式

发布时间:2018年07月03日 09:08    作者:

7月2日上午9点,暑期文明学校开班仪式在社区会议室举行。参加开班仪式的有学校和珞南街办事处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的领导、社区领导、暑期文明学校的小学员及家长、“互助先锋站”的大学生志愿者等。

首先,学校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常务副主任谭根稳致辞。他说华师社区暑期文明学校,在各级领导的关怀下,在大家的共同呵护下,已经开办了十九年。取得了可喜的成绩,并受到上级部门的表彰。少年强则国家强!暑期中,我们把少年小学生组织起来学习,开展各项有益于身心健康成长的活动,为祖国培养人才作贡献,为家长分负担。“互助先锋站”的大学生志愿者你们既是在奉献,也是在实践中成长。随着时代的发展,创新意识愈发重要,社区教学活动的形式也在不断创新,相信以后会越办越好。

接着,社区副主任张智对参加暑期文明班的小学员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团结友爱,小朋友互相之间要团结友爱,家长要教育自己的孩子在暑期文明学校要团结友爱;二是遵守纪律,这是我们对小学员的培养目标,也是暑期文明班学习的基本要求;三是注意安全,安全是我们工作人员,志愿者教师要高度注意的事项,家长也要谆谆教导自己的孩子。祝孩子们度过一个愉快而有意义的暑期。

大学生志愿者代表、马克思主义学院柴颖同学介绍暑期文明学校课程安排与本次教学活动的意义。上午课程有安全科普知识、品德教育、电影鉴赏、法制教育等,下午辅导暑期作业。

这次开班仪式,有个特色议程,请小学员们作自我介绍。虽然简单,在小学低年级的小学生们口中说出,充满了童趣!开头难,一个介绍后,接下一个进行,现场气氛活跃,掌声不断!

最后,与会人员合影留念,开班仪式圆满结束。(离退休工作处:曾爱华)

上一条:武汉晚报 | 老年教育按需施教却难成体系(转载)
下一条:老干部工作简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