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退休处和科教职管办党支部联合开展5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03日 11:32    作者:

按照学校党委组织部的通知要求和机关党委具体部署,结合本处工作安排,离退休工作处党支部和科教职管办党支部于2020年6月2日上午通过企业微信,在线上联合组织开展了主题党日活动。
会议由科教职管办党支部书记肖异清同志主持。潘珞琳同志领学了《政府工作报告》,离退休工作处党支部书记何小红同志围绕如何深入学习、理解政府工作报告和两会精神给大家进行了详细的解读和阐释,并传达了华中师范大学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贯彻“两会”精神报告会的主要内容,
强调了校党委书记赵凌云提出的三点要求:一是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推动学校事业发展取得新成果。二是深入学习贯彻“政府工作报告”有关教育的重大部署,为推进教育公平发展和质量提升作出新贡献。三是深入学习全国“两会”关于疫情防控和全面恢复生产生活秩序的重要要求,推进疫情防控和学校发展取得新胜利。
肖异清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了《民法典》和习近平总书记参加湖北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
     集中学习之后,大家围绕学习内容展开了积极讨论交流。潘敏、唐成俊、程丽等都分享了自己学习的心得体会。肖异清在讨论中提到,今年两会有不少新内容、新部署。在民生方面比以往更加关注教育问题和老年人问题。经济方面特别强调了海南自贸区的建设和湖北经济发展的问题。湖北经济的恢复与发展,既要靠湖北人民自己努力奋斗,也需要党中央和全国的支持和帮助。何小红说:“总书记说‘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可以不惜一切代价’的话语让我倍受鼓励。我们一定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紧紧依靠人民、不断造福人民、牢牢植根人民,并落实到各项决策部署和实际工作之中,落实到做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中。我们是服务于离退休老同志的工作人员, 我们要把人民至上的理念贯穿始终,将‘你之所盼、我必有应’作为工作指南,不忘初心,坚定前行, 立足本职岗位,全心全意为老同志服务,不断增强老同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最后何小红、肖异清指出,主题党日集中学习时间有限,希望大家利用好手上的学习资料和两会主题网站、学习强国平台等,会后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两会精神。

 

 

 

上一条:抗疫一线勇担当 爱心奉献显真情
下一条:“共战疫情,风采依旧” 华中师范大学召开离退休老同志代表座谈会暨学校工作情况通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