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一线勇担当 爱心奉献显真情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03日 15:53    作者:

抗疫一线勇担当   爱心奉献显真情

5月29日上午,在离退休工作处何小红处长办公室,93岁高龄的离休老干部韦永苏,委托其亲属送来一面锦旗,上书“抗疫一线勇担当,爱心奉献显示真情”。韦老师的儿媳杨碧芳代表公公婆婆及全家,对处领导和相关工作人员在疫情防控期间给予韦永苏夫妇无微不至的关爱与照顾,表达了深深的感念和诚挚的谢意。

疫情暴发前后,韦永苏老师家频遭变故与不幸。元月初,韦老师外出摔伤,入住672医院。我处分管领导和工作人员第一时间到医院内科看望韦老师,转达学校党委行政的亲切关怀,按规定送上慰问金,并拜托主管医师护士精心治疗与照护老人。元月中下旬,韦老师家中突遇火灾,老伴身陷囹圄,身心受到很大创伤。我处分管领导和工作人员及时赶到火灾现场,了解人员及财产受损情况,赶赴社区会议室,送上慰问金,并尽力劝解、安抚韦师母,使其平复心情。

疫情防控期间,韦老师因病情反复变化,辗转于672医院、同济光谷医院等多家医疗机构之间,处领导和工作人员与其亲属通过电话、微信等方式保持联络畅通,积极协调医疗资源,主动安排接送用车,密切跟踪就医动向,指导和帮助其家人妥善做好两位老人的财务管理与健康照护。

4月上旬韦老师出院的当天,在许多人都还不敢出门、不敢接触病人的情况下,何小红专程登门看望了老人家,送去慰问品,嘘寒问暖,与家人共商纾困解难的办法,并叮嘱保姆要耐心细致、尽心尽力照顾好韦永苏老人。目前韦老师已入住生活起居条件更好的老年福利院,并得到规范、专业、精心的护理,安享幸福晚年。


病毒无情,人间有爱。关爱服务韦永苏老人的点点滴滴,是我处在疫情防控期间,重点关注学校高龄、独居、病困和行动不便离退休老同志,不惧风雨、坚守奉献、英勇奋战、努力开展帮扶工作的真实写照。对此,老同志看在眼里,记在心上,并给予充分赞许。老领导胡水堂以“无私的奉献,崇高的荣誉,莫大的鼓励,极大的鞭策”为题,激励期冀我们永不懈怠、戮力前行!

何小红表示,衷心感谢离退休老同志在疫情防控期间,在我们的工作面临十分严苛环境和困难条件下,给予的理解、宽容、支持和鼓励。离休老干部亲属送来的表扬锦旗,既是对我处为老服务与管理工作的肯定认可,是莫大的荣誉,更是对我处进一步努力做好老干部工作提出更高要求。

离退休工作处将继续认真按照教育部党组和学校党委行政部署要求,在坚决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的同时,凝心聚力,守望相助,主动作为,专心、用力、真情帮助离退休老同志做好事、解难事、办实事,使离退休老同志在特殊时期充分感受到党的关怀与温暖,传递敬老、爱老、助老的正能量。我们坚信,在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国人民万众一心、众志成城,一定能够早日取得抗击疫情的全面胜利。








上一条:我校老教授对毕业生的深情寄语:“奋起四方之志”
下一条:离退休处和科教职管办党支部联合开展5月份主题党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