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中师范大学离退休工作处、校老协召开“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20日 16:33    作者:崔玉红

  11月16日上午,离退休工作处、校老协在行政楼二楼会议室召开了“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座谈会”。参加会议的有离退休工作处处长何小红、副处长潘珞琳,校老协会长杨新起,副会长罗邦成、谭根稳,各老协分会会长。会议由何小红处长主持。
  刘宗武老师首先对本次座谈会的召开给予了充分肯定,接着以“总结成就、深受鼓舞,谋划未来、充满期待——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体会”为主题展开了发言。刘老师就《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谈了三点感受:建议总结“十三五”时期取得的成就令人欢欣鼓舞;建议谋划的“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发展蓝图值得高度关注;建议提出的“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方针和目标令人充满期待。校老协副会长罗邦成作了“数字令人瞩目,目标鼓舞人心”的发言,激情洋溢,赢得一片掌声。余久宪老师谈到了全会公报中的三个“新提法”;俞思念老师着重讲了十九届五中全会的“三个转变”;谭根稳副会长作了“坚定信念、充满信心”的发言;刘安海老师结合自身实际谈了对国家成就、个人生活改善的体会,并表达了对国家战略实施的希冀。
  校老协会长杨新起着重就“十三五”期间我国在脱贫攻坚、疫情防控、局势稳定三个方面取得的成就谈了自己的感想,并表示“十四五”的目标令人充满期待。杨新起会长从参加抗疫斗争、组织学习活动、积极建言献策、开展文体活动、坚持老龄问题研究等5个方面对校老协今年的工作进行了小结;并对明年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活动作了初步安排,主要有开展征文活动、举办“永远跟党走、走向新生活”的沐春健行活动、召开座谈会、主办报告会、举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文艺汇演等。
  离退休工作处处长何小红对本次座谈会进行了总结,并对会议中老师们提出的关于安装电梯、道路维修等问题一一进行了回应和解答。随后她传达了教育部离退休干部局于虹局长在最近召开的湖北省高校离退休工作人员培训班开班仪式上的讲话。她谈到,离退休工作处正在积极着手建立困难帮扶机制,希望能同老同志一起协同解决相关问题。最后,何小红处长祝与会人员身体健康。此次座谈会圆满结束。

上一条:走进新农村 感悟新时代 开启新征程 ——体育学院离退休教师秋日探访江夏
下一条:华师医院组织退休老同志参观国家抗疫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