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新农村 感悟新时代 开启新征程 ——体育学院离退休教师秋日探访江夏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21日 09:05    作者:戴赤彬

“秋风吹,落叶飘,飘呀飘,扑进泥土的怀抱”。为丰富离退休教职员工的文化生活,加强离退休教师的学习、交流与联系,充分体现体育学院离退休教职工“老有所学、老有所乐、老有所为、老有所依”的精神风貌,11月16日,我院组织30名离退休教职员工前往江夏区的童家岭村、小朱湾等地参观学习,感受社会主义新农村的新气息与新变化,亲身体会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扎实推进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的宏伟征程。

第一站:童周岭村

老教师一行首先来到了童周岭村。该村曾荣获“全国文明村镇”、“全国法制示范村”称号,是武汉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基地,也是近年来我省“美丽乡村”建设中涌现出的先进典型之一。初入此村,离退休教职工们便被当地浓郁的红色历史文化氛围所吸引。大家饶有兴致地四处参观访谈,来到童周岭村党员群众服务中心调研和学习基层党组织的工作经验,感悟共产党员不怕吃苦、扎根基层、服务人民的初心与使命,深刻体会到了童家岭村在党的领导下蒸蒸日上、日新月异的发展景象。

第二站:小朱湾

 “结庐在人境,而无车马喧”。小朱湾,是一个能够连接梦幻与记忆的新农村。新老文化在此相互碰撞、融合共生,创造出了独特的村容风貌,这里的山水景色、楼宇道路、农庄田野别具特色,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此行的离退休教职员工,大多出生于1949年以前,年龄最大的90岁。与国同龄的他们,是广大农村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发展繁荣、脱贫致富这一伟大历史进程的亲历者与见证者。徜徉于干净、富足的小朱湾,老教职工们纷纷感叹祖国的伟大,爱党爱国之情在每一位同志心中油然而生、愈发浓烈。


第三站:桔子园

下午,大家一同乘车前往桔子园采摘蜜桔,感受新农村脱贫致富的成果。望着枝头沉甸甸的果实,老同志们个个情绪高涨,一边熟练采摘,一边说笑聊天。拎着沉甸甸的果篮,大家尽情挥洒着劳动的热情,秋日的果园里充盈着丰收的喜悦。老教职工们忙碌的身影、轻快的脚步、欢乐的谈笑,更为这里平添了几分生机与活力。在桔子树前,大家纷纷拿出手机,你为我拍照,我与你合影。这一刻,已经退休的老教师们仿佛穿越了时光。虽然容颜易老,但大家眼神中流淌着的,满是年少时的青春与神采。


最后,老教职工们乘车回到校园,本次秋日探访活动也顺利结束。大家从心里对学校老干处和防疫指挥部的大力支持,对学院领导的悉心关怀、精心组织和精密安排表示感谢。大家认为这次活动让体育学院老教职工们走出家门、走出学校,一起叙旧情、话家常、谈往事,充分体现了党组织对离退休教职工的关怀和温暖,也极大增强了整个学院的向心力和凝聚力,很有意义。老教职工们走进新农村,在欣赏秋景、愉悦身心的同时更为深刻的感受到了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新时代中国社会翻天覆地的巨大变革,进一步坚定了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道路、制度、文化的信心。大家纷纷表示,在全面开启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当下,作为华师人、体育人的我们必须一如既往听党话、跟党走,用实际行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上一条:生命科学院组织离退休教师敬老月活动
下一条:华中师范大学离退休工作处、校老协召开“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