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院离退休党员响应中央号召,志愿为抗击疫情捐款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09日 14:10    作者:孙煜林

疫情袭来天地寒,众人相助山川暖。新冠肺炎疫情暴发后,社会各界纷纷行动,掀起了一场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近日来,我院党员师生,尤其是离退休的党员教师,也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踊跃自愿捐款,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来自内心的光和热。十元,百元,千元,一笔笔捐款,一份份爱心,彰显着战胜疫情的希望与力量。

一、争先恐后的捐款

“全体党员同志们,我们响应党中央号召,为抗击疫情前线的医务人员,干警,服务人员,不幸感染的病人以及不幸去世的家属捐款,请大家自愿、量力而行。”3月2日晚的一则通知让我院全体党员师生纷纷行动了起来,为抗击疫情进行自发捐款。没有到一句为什么,没有看到一句凭什么,看到的只有支部书记繁忙地统计捐款数额的身影和一条条的转账记录。我院的部分师生,在党中央发出号召之前,就自发的通过各种捐款途径奉献了爱心,捐钱、捐物,联系企业、商家将卫生防护用品、生活用品送往一线。这一次响应党中央号召,二话不说再次捐款。

我院有一名退休工资非常低,家中的负担比较沉重,老伴还罹患癌症,在这种情况下,她说:“我是老党员,我要捐款。”;还有一名退休教授,的孩子是同济医院的医务人员,一直奋战在抗疫一线。一个人生活的,知道党中央的号召之后,就马上捐出了5000元,这些事情都特别令人感动。

化院师生党员行动迅速,大多数党支部都在一天之内收齐了捐款。由我院党员领导干部、离退休党员教师带头,我院党员师生用他们的行动诠释了自己的党性修养,展现了自己的社会责任意识和高尚的品德。

二、万水千山的传递

我院的离退休党支部成员在此次捐款行动中的表现尤其令人感动,他们有部分现在国外,因为存在时差,得知这个消息要晚一些。这没有妨碍老人捐献爱心,他们通过电子支付工具,将捐款从万水千山的大洋彼岸交给了党组织。我院还有一位老党员,他因为不会使用支付宝和微信就给党务干事于翔老师打电话。一定要于翔老师到他家去,他要捐钱。可他寒假前老伴才刚刚去世,自己的身体也不是太好,腿脚也不是太利落,依旧捐出了500元。还有一些退休老教师,因为自己不太会使用电子支付工具,子女也不在身边,也向于翔老师表示一定要捐款。在这种情况下,于翔老师耐心的教导他们如何使用电子支付工具进行转账。有部分老人确实是不会使用,但是捐款的决心十分坚定,无法捐款更是十分焦急。于翔老师就帮他们先行垫付了捐款,并告诉他们:“大家不用担心,我帮你们都垫付了,以后再把钱给我就行。”我院的老党员们这才安心,生怕耽误了自己捐款。

三、聚沙成塔的力量

聚沙成塔,集腋成裘。我院这次有共有225名党员师生参与捐款,募集资金近5元。退休支部捐款1万多元。在党中央发出倡议之前,共有57名党员捐款,也捐款近3万元。在这一次抗击疫情的过程中,我院几乎每一名党员都自发的为抗击疫情捐出了善款,奉献了爱心,贡献了力量。

点点滴滴见真情,丹心一片写忠诚。我院党员师生的自愿捐款,仍在进行中。“人人担责,人人负责,人人出力,我们有底气、有信心、有决心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这是他们的共同心声。


上一条:心暖夕阳,桂子飘香 敬老助老志愿服务在行动
下一条: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老协举办2020年冬季运动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