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暖夕阳,桂子飘香 敬老助老志愿服务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09日 14:16    作者:乔淑杰 宋珠珠

1031日上午,在化学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的组织下,10名志愿者前往退休教职工住处,开展此次敬老助老志愿服务活动。本次活动旨在为了给当下年轻人提供服务和温暖老人的平台,向校内老一辈国家建设者致敬,更好地帮助华师校内的老人,弘扬尊老爱老的传统美德。

活动开始前,志愿者已经提前和老人取得了联系,约定好活动的具体时间和内容,老人表示对此次活动抱有极大的期待,期待与年轻人进行思想上的交流与碰撞。

第一组志愿者到达刘老师家后,受到了他热情的接待。刘老师虽然已经八十多岁了,但看起来非常有精神,相处起来性格也很随和。他向志愿者们分享了自己的家乡,年轻时的求学经历,以及自己几十年的教学生涯,并对志愿者未来的职业规划提出了自己的建议与看法。交流过程中他表示跟年轻人聊天感觉自己都变年轻了。当提及他对于自己师范生涯的看法时,他只是笑着回答了两个字——无悔。在轻松的聊天氛围中,志愿者原本紧张的心情也得到了舒缓。志愿者们在与刘老师聊天帮他解闷的同时,自己也学习到了很多。


上一条:关心老同志生活,激励老同志工作
下一条:化院离退休党员响应中央号召,志愿为抗击疫情捐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