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心老同志生活,激励老同志工作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11日 11:07    作者:程翠英


 109日,我院离退休支部书记程翠英,资料室主任陈亚敏一行来到退休教师喻旭老师家,看望刚出院回家的喻旭老师,了解她的治疗情况,鼓励她战胜疾病,并带去了组织的温暖。喻老师住院期间,纪红书记一行曾亲自到病房去看望她。再次上门慰问,家属非常开心,他们感谢学院在其家人重病期间无微不至的关怀。

 


  这是历史文化学院关爱离退休教师行动中的一例。在整个疫情期间,学院领导高度重视离退休老师的困难,抗疫领导小组、党员突击队、下沉社区党员重点关注离退休弱势群体,安排专人为他们购物、买药、送药、住所消毒,同时解决其他生活困难。保障他们安然无虞度过最艰难的日子。其间,邓鸿光、曾祥文、董方奎等几位老师生病,学院一直跟踪其病情,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刘玲、吴量恺两位老师离世,学院也协助家属,妥善处理他们的后事。整个疫情期间,学院无一位老师感染新冠,大家情绪稳定,生活有序,对战胜疫情充满了信心。

此外,学院鼓励、支持离退休教师进行有益的锻炼,愉悦身心,以强壮的身体面对疫情的考验。离退休支部书记程翠英总是及时地把各种文体活动信息发到“历院夕阳红”群中,组织老师们参加“沐春健行”、唱红歌、打双升,摄影、乒乓球比赛等文体活动。胡永弘、喻枝英老师在今年的“教职工杯”、“师生杯”比赛中担任主力,获得了优异的成绩,不仅为学院赢得荣誉,也丰富了自己的老年生活,提升了自己的生活质量。 

学院不仅关心离退休教师的身体,也关心他们的生活质量,采取措施激发他们笔耕不辍,把自己多年积累的专业知识,凝聚成科研成果,回馈社会丰富的精神财富,延续自己的学术生命。学院单独计量离退休教师的科研成果,给与比在职老师更高的工作量,协助他们申报科研课题,出版著作和发表论文。熊铁基、周国林、罗福惠、刘伟、张全明等一批科研骨干,在退休之后,仍然勤奋有加,高质量的成果叠出。他们在《光明日报》、《世界历史》等权威报纸期刊以及高质量的C刊上继续发文,学术专著受到业界好评,张全明老师的《两宋生态环境变迁史》先后获得省社科优秀成果一等奖和教育部社科优秀成果三等奖。

学院通过系列措施,努力让离退休教师身体健康,内心充盈,享受高质量的离退休生活。

上一条:计算机学院认真宣传落实退休“中人”养老金政策
下一条:心暖夕阳,桂子飘香 敬老助老志愿服务在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