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岁月不居,青山不老”2020年老年人集体祝寿庆典暨“四先”表彰大会在校举行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25日 16:36    作者:

九九重阳节


“岁月不居,青山不老”。10月23日,我校2020年老年人集体祝寿庆典暨“四先”表彰大会在科学会堂一楼报告厅举行。“最美不过夕阳红”,庆典开始前,从各个地方赶来的寿星、受表彰代表在会场合影留念,相互道好,热闹万分。校党委书记赵凌云,校长郝芳华,校党委副书记查道林,副校长彭南生、夏立新、李鸿飞出席庆典。学校各二级单位主要负责人及离退休工作联系人、涉老组织负责人、受表彰代表参加庆典。庆典由校长郝芳华主持。


校党委书记赵凌云代表学校党委和行政,向出席庆祝活动的寿星和离退休老同志代表致以节日的问候,衷心感谢他们为学校的建设发展做出的贡献。党中央高度重视离退休工作,学校党委不仅重视加强老同志的政治建设,也致力于开展组织建设和思想建设。今后,校党委及相关二级单位,将努力为“老有所为”搭建平台,健全、落实、完善各项机制,让老同志的政治、经验、威望和专业优势得以积极发挥;为学校回答好时代之问,推进“三件大事”,为办好“四个华师”出谋划策、问诊把脉,一如既往地参与支持学校的建设和发展。学校党委将继续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为老同志生活营造好氛围,创造好条件,提升生活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我校离退休工作处和校老年人协会、校关工委、老教授协会等涉老组织,积极发挥老同志优势,我校是全国唯一连续四年获得老年问题研究中心获得中国老年学术大会论文组织奖的高校。在老年问题理论研究方面,在楹联基地建设和楹联创作方面取得可喜成绩。助力学校的文化传播和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取得卓越成绩。

社会学院2017级王意博作为青年学生代表为老同志祝寿。“十年树木,百年树人”,他对无悔奋斗、无畏拼搏、无私奉献的老教师表达了敬意和敬仰,“红烛一生,照亮未来”,离退休教职工曾肩负育人之责,践行教人之责,在疫情防控时期沉着应对、团结互助,为青年学生做出了表率和榜样。他表示,青年学子定会勇担使命,争做“心里有火,眼里有光”的桂子山新青年。

校老协会副会长徐汉云作为寿星代表发言。她说,在校老协会工作十余年,感受颇多,以下四点最为深刻。一是,老有所依;学校党委、行政以离退休工作处深入基层为老同志服务,致力于提升生活幸福感。二是,老有所学;时代进步,科技更迭,我校老年大学提供了多种课程为老同志生活带来便利。三是,老有所乐;我校老年文体活动丰富,不管是疫情前的体育娱乐项目,还是疫情后的各类特色线上比赛活动都为生活增添了色彩。四是,老有所为;部分老同志在退休后回到岗位发挥余热,有所作为。最后,她用一首小诗表达了对老同志的祝福。


随后,赵凌云依次为90岁寿星送上慰问金,青年学生向他们献花。



庆典中,党委副书记查道林宣读了《关于表彰 2017—2020 年度离退休工作先进集体、先进老人标兵、先进老人和离退休工作先进个人的决定》。校领导依次为获奖的离退休工作先进集体、先进个人、先进老人及先进老人标兵颁奖,并合影留念。



郝芳华总结道,学校对老同志始终保持着敬重之心,将倾注关爱之情。习近平总书记十分关心老干部工作、老龄工作,并在十九大报告中提出了明确要求。她表示,学校会多做务实之事,提供精准服务,真正把学校对老同志的关心、关怀和温暖落到实处,为老同志的晚年生活创造良好条件,切实增强广大老同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上一条:第六届“敬老感恩、智慧传承”师生座谈会
下一条:我校老协组织荣获省高校老年协会抗疫表彰先进集体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