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老龄问题研究中心获得中国老年学和老年医学学会2020年学术大会论文组织奖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12日 08:39    作者:

    2020年11月7日-8日,中国老年学和老年医学学会2020年学术大会于广西南宁荔园山庄会议中心隆重举行。大会围绕“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推进医养结合事业产业发展”主题,设政策、实践、智库多个论坛,以主旨演讲、专题报告、对话交流等形式,架起政府、智库、社会、企业之间沟通交流平台,深入老龄问题研究和成果运用。

     第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国老年学和老年医学学会名誉会长顾秀莲发来贺信。

    全国老龄办党组成员、中国老龄协会副会长吴玉韶;国家卫健委老龄健康司监察专员王谦;国家发改委社会发展司副司长郝福庆;中国老年学和老年医学学会会长刘维林;广西壮族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自治区政府老龄办主任梁丽玲;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研究员冯文猛;中国老龄协会政研部主任李志宏;中国人民大学副校长、老年学研究所所长、学会副会长杜鹏;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北京大学健康发展研究中心主任、学会副会长李玲;北京大学社会学系教授、学会副会长陆杰华;中国人民大学人口与社会发展研究院原副院长、学会副会长姚远;原空军总医院副院长、学会副会长高和;中国科学院大学医学院教授、学会副会长高国兰;西南财经大学人口所教授孟立联;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社长谢寿光等领导专家出席会议、来自学会各分会、全国各地老年学会的参会专家、代表,特邀专家和媒体代表等近300人出席大会。我校离退休工作处处长何小红及论文获奖代表参加了本次大会。

    开幕式领导致辞后,《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国情报告2020:聚焦医养结合》、《新时代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研究文集.2020》两本学会年度重量级成果隆重发布。

    政策论坛,来自国家卫健委、国家发改委、全国老龄办、中国老龄协会的多位领导及老年学和老年医学相关领域的多位专家学者出席并就新时期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的政策策略与重点以及中国国情下医养结合发展需求、深⼊推进方式等前瞻问题等进行了权威解读主题演讲。政策论坛环节,来自国家卫健委、国家发改委、全国老龄办、中国老龄协会的多位领导及老年学和老年医学相关领域的多位专家学者出席并就新时期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的政策策略与重点以及中国国情下医养结合发展需求、深⼊推进方式等前瞻问题等进行了权威解读主题演讲。    

    第六届第三次会员代表大会环节,由高国兰副会长主持。杜鹏副会长进行有关姚远副会长等四人延长任期的说明;尹荣秀副秘书长介绍了学会党支部相关情况;刘维林会长对学会在今年所做的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    

    创新与实践论坛,由西南交大国际老龄科学研究院副院长杨⼀帆主持,来自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国质量认证中心、广东省佛山市卫健局、西南交大国际老龄科学研究院等领导、专家出席并逐一发言,就医养结合的话语体系与产业生态;医养结合制度安排:政策、资金与人力;医养结合组织创新:服务、技术与绩效话题做了深入探讨和交流。同时,部分与会领导嘉宾进行了专题对话。专家智库论坛,多位学会智库专家,从细分研究领域就大会主题展开主题演讲。

    秘书长翟静娴主持大会闭幕式。高和副会长宣读《2020学术大会论文组织奖的决定》,16个省市、县获得“论文组织奖”殊荣;(获奖单位有:陕西省老年学和老年医学学会、福建省老年学学会、山西省老年学和老年健康学会、陕西省宝鸡市老年学学会、福建省龙岩市老年学学会、陕西省汉中市老年学学会、山西省长治市老年学学会、安徽省阜阳市老年学学会、陕西省宝鸡市渭滨区老年学学会、陕西省宝鸡市金台区老年学学会、湖北省咸宁市赤壁市老年学学会、江苏省老年学学会、华中师范大学老龄问题研究中、中国老年学和老年医学学会护理与照护分会、广东省佛山市老年学学会、江苏省南京市老年学学会)。

    卫健委老龄健康司王谦监察专员、姚远、陆杰华、高和副会长,为获奖者颁发奖牌和证书。随后,姚远副会长对本次大会进行总结并致闭幕词。


上一条:人工智能教育学部召开2020年老同志情况通报暨理论学习座谈会
下一条:感谢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