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暖晚春,寻史向学”——学生党员探访离休干部张祺芬老师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12日 14:14    作者:贾祥成

  (人工智能教育学部讯)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安排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4月8日下午,学部6名学生党员代表开展了“情暖晚春,寻史向学”活动,探望了离休干部张祺芬老师,学习和传承老一辈教师的奋斗精神和思想情怀。

 

张老师首先对组织一直以来的的培养和关怀表达了感谢,对同学们的到访表示了欢迎,向大家介绍了学校学部的发展历程和老一辈教师履行教书育人使命、攀登科研高峰的奋斗历程,分享了老一辈的家国情怀和不服输精神,勉励大家要珍惜当下的美好时代,立足当下、不负韶华、勤奋学习,练就过硬本领,肩负起时代赋予的重任,争当优秀社会主义接班人。

 

虽然已经91岁高龄,张老师仍坚持每天写日记、读报纸,了解时事,开拓自己的思维,她的这份坚持深深感染了在场的同学。临别之际,张老师坚持站着与大家进行了合影留念。

 

同学们纷纷表示,从张老师身上看到了老一辈身上艰苦奋斗、不畏困难、乐观向上的精神,大家将牢记张老师的殷切希望和嘱托。生逢盛世应不负盛世,青年一代定要不负时代所托,跟随前辈奋斗步伐,传承红色革命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添砖加瓦贡献力量。

(审读人:钟文锐)

 

上一条:风和日丽日,踏青正当时
下一条:不忘初心旌旗举——华师附小退休教师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座谈会纪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