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旌旗举——华师附小退休教师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座谈会纪实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12日 14:12    作者:杨正昭、韩菁、袁洁


“起来,不愿做奴隶的人们......”四月八日上午十时,在华师附小生贵楼内响起了雄伟嘹亮的国歌声,这是附小新一届老年协会组织的第一次活动。

会场布置得庄严肃穆,鲜红的党旗和五星红旗,耀眼而美丽。全体退休老师齐聚一堂,气氛热烈,特别是远居海南的前任校长周美桂和在外旅游散心的刘淑芳老师,都专程赶回武汉参加了这次活动。会场上一片欢声笑语,久别重逢,大家倍感亲切。

座谈会由新任会长袁洁老师主持。沈校长和工会主席唐从义老师非常重视和支持,他们在百忙之中亲临会场,看望全体退休教师,和大家一起学习习主席的重要讲话,重温我党的光辉历史,并和老师们合影,留下了珍贵的一刻。

围绕歌颂中国共产党百年辉煌的主题,大家争先恐后,踊跃发言。朱美华老师说我们的党历经沧桑,从艰难走向胜利,从胜利走向辉煌,谈到激动之处,朱老师声音哽咽,满眼闪动着幸福的泪光。有着62年党龄的老书记余润平老师,用自己的经历讲述了我党百年来,在历代领导人的带领下,使我们的祖国在东方地平线上站起来了、富起来了、强大起来了。深深体会到,今天的中国,已经受到了世界的瞩目和尊敬。

赵明沪老师说:“今天4月8日是个特殊的日子,是我们武汉解封一周年纪念日。”她回忆了疫情期间许多感人至深的故事,发自肺腑地说到,像这样的领导力只有中国共产党能够做到,像这样的执行力只有中国人民能够做到,武汉不愧为英雄的城市,武汉人民不愧为英雄的人民。

周美桂老师特别推荐了革命历史题材电视剧《觉醒年代》,并现场咏诗一首,以此表达了自己对党的赤诚之心:

南湖启航整百年,斩棘披荆朝前迈。

前辈浴血国家立,后生继往展未来。

反腐倡廉稳江山,不忘初心勇担待。

党史党旨铭脑际,神州华夏驻胸怀。

 

杨筱芳、徐荣娣两位老师通过微信表达他们的爱党之情,他们说,我们虽处异国他乡,但心系祖国,与大家同呼吸共命运,同喜同乐,同庆党的百年华诞!李秀英、丁远翠、夏春桂、蔡根娣、刘淑芳、杜淑珍等多位老师也纷纷发言,气氛十分活跃。大家一致表示:坚决听党的话,跟党走,祝我们的党更加伟大,祝我们的国家走向更加美好的未来。

接着吴爱莲书记组织大家学党史,答百题。老师们伏案书写,认真作答的情景令人非常感动。

               

最后,座谈会在高昂的国际歌声中圆满结束。这真是:

红船扬帆志不忘,历尽沧桑风雨狂。

醒狮腾跃胜蛟龙,两个百年振兴煌。

不忘初心旌旗举,中国特色民富强。

今日何惧西风裂,我自岿然屹东方。

 

 

华师附小老年协会

撰稿:杨正昭

供图:韩  菁

审核:袁   

 

上一条:“情暖晚春,寻史向学”——学生党员探访离休干部张祺芬老师
下一条:离退休工作处科教职管办党支部开展3月份主题党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