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寻红色足迹,感悟革命精神——体育学院退休党员、 教职工赴麻城举行红色党日暨春游活动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10日 14:42    作者: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大党风华正茂。在建党一百周年之际,为了加深退休老党员及教职工对党史的认识,深入领会保持中国共产党员先进性,发扬红色革命精神,202158日体育学院组织40余人来到了麻城龟峰山,开启了红色党日暨春游活动。学院90高龄党龄最长的老党员余燕贻同志也参加了此次活动。

 

龟峰山方圆100多公里,海拔1320米,因为其形酷似一只昂首吞日的神龟而得名,土地革命时期,抗日战争时期,红军,新四军都曾经在此活动过。山脚下有一石洞,据悉在解放战争时期,李先念、张体学所率部队曾在此住扎。

 

一行人在退休党支部书记曾庆肃同志的带领下登上了山顶,不曾想迎接登顶胜利者的不只有诗,还有漫山遍野杜鹃花海。红色旅游往往不限于感受红色,还让我们真实地感受历史故事,面对魏巍山河唱起红色赞歌,诸位老同志豪情万丈,斗志昂扬。

通过此次活动,大家不仅领略了大自然的秀美,接受了伟大红色革命精神的洗礼,在身心愉悦之余也感受到了老一辈革命家、领导人饱满的革命热情和永葆共产党员先进性的坚定理想和信念。大家感慨良多:革命条件如此艰苦,革命之路如此漫长,先辈们的血肉铸就了美好的今天,我们更应珍惜现在幸福生活,老有所乐,老有所用,老有所为

 

                                                        体育学院供稿

  

上一条:城环学院退休教职工赴盘龙城国家考古遗址公园参观学习
下一条:五四青年节华中师范大学关工委邀请徐勇教授寄语青年学子 ——珍惜青春 不负韶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