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休不褪色 党史育新人:数院学子听老党员讲党课汲取奋进力量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29日 08:43    作者:赵子璇

我叫罗邦成,是数统学院的一名退休教师,退休前我教书育人,为学生服务,退休后我奉献余热,为学校老同志服务......9月27日下午14:30六号楼二楼报告厅,数统学院邀请退休教师罗邦成头雁计划卓越教师党支部和2019本科生党支部的同学们讲了一堂“坚定信念,永跟党走”为主题的党课。数统学院党委书记刘成竹2019级辅导员张子规、2021级辅导员王奥林龙星宇参与本次活动

 

19岁与华中师范大学结下不解之缘,到如今,罗邦成与华师已经一起度过56年岁月这堂党课便是从百年华师历史开始,从1903年创办的文华书院大学部,到如今生机盎然的华中师范大学,罗邦成始终强调,作为一名华师人,要热爱和了解自己的学校。

随后,罗邦成从坚定理想信念、干好本职工作、履行党员义务三个方面,以自己的亲身经历进行细致深入的讲述1965年,罗邦成考入华师数学系并递交第一份入党申请书,但直到1986年支部大会才通过21年的考验他对党的信念毫不动摇。他提出,想要坚定信念,就要经受得住考验,忠诚于党的教育事业。接着,罗邦成强调作为师范生,要以学生为本从课程辅导教师到主讲教师、班主任、辅导员,罗邦成始终站在学生角度思考,关注学生发展,校报高度赞扬他为“学生的知已人”。

 

最后罗邦成提出“奉献余热,永跟党走”,退休他从事为老服务工作,为提高我校老年人生活待遇、解决好诸如转社保、居家养老等民生问题而积极作为党课的结尾,罗邦成真挚寄语全体学生,一是要珍惜学习机会以及党和国家的培养,以党员要求严格要求自身,二是抓住历史机遇,明确使命,树立远大理想,三是培养治学能力,学会独立思考。党委书记刘成竹表示,这是一次珍贵的机会,这是一堂深刻而生动的党课,希望同学们能够从中汲取奋发力量,努力争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从这次党课中汲取了深厚的精神力量,明确了内心信念以及未来奋斗方向头雁计划第三期成员刘晨表示,看到罗老师密密麻麻的手写讲稿,听着罗老师朴实有力的乡音,自己深受感动。作为一名师范专业的新时代青年党员,将以优秀前辈为榜样,扎实专业技能,努力向着成为一名卓越教师、一名时代新人奋进,为教育强国事业贡献华师力量。

 

 

 

 

 

上一条:金秋重阳敬老,十月国庆同欢——记工会重阳节活动报道
下一条:数统学院退休老同志开展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