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英模精神,砥砺初心使命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30日 15:11    作者:李世杰

计算机学院组织退休教师观看影片《我的父亲焦裕禄》

(通讯员:李世杰)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精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计算机学院组织退休教师于2021年10月29日下午2点在烽禾影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观影活动,集中观看建党百年献礼影片《我的父亲焦裕禄》,学习传承焦裕禄精神,践行革命人初心使命。

 

电影《我的父亲焦裕禄》聚焦焦裕禄“洛矿建初功”、“兰考战三害”、“博山生死别”三个时期为国为党为民竭诚服务的光辉事迹,展示了焦裕禄“做人讲感情、做事讲担当”的朴实情怀,刻画了一个为党的事业、为人民利益鞠躬尽瘁的党的好干部形象,具有很强的思想引领和教育意义。

观影过程中,所有党员都被影片中焦裕禄同志下基层、访民情、赈灾救济百姓、雨夜抗洪、治沙种树、带病坚持工作等一幕幕感人情景深深地震撼着,深刻感悟到了焦裕禄同志矢志不渝的初心和共产党员高尚的爱国主义情感。

观影结束后,大家感慨良多,纷纷表示在今后的生活中,要向焦裕禄同志学习,艰苦奋斗,科学求实,无私奉献。退休支部支部书记李建谈了他的感想:以前就看过《焦裕禄》电视剧,这次看电影,通过大银幕再一次目睹焦裕禄的伟大事迹,再一次感受到他对国家和人民的赤诚之心,尤其是焦裕禄亲临一线在暴雨中蹚行前说的“什么县委书记,县委书记就是一个卒子,什么事情都往前拱,拱到第一个。”这种勇于担当和作为的品质,在今天都是难能可贵的。我党的所有干部都要学习焦裕禄的精神,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上一条:华中师范大学党委第四巡察组巡察离退休工作处工作动员会召开
下一条:资产公司开展“敬老月”走访慰问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