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吾老以及人之老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03日 20:16    作者:华中师范大学附属幼儿园

华师幼儿园开展敬老月系列活动报道

九月是敬老月,华师幼儿园开展了一系列的敬老活动。在民俗观念中“九”在数字中是最大数,有长久长寿的含义,寄托着人们对老人健康长寿的祝福。

第一篇章 集体祝寿

九九重阳,华师老人集体祝寿!华中师范大学2021年老年人集体祝寿庆典在重阳节这天举行,各校级领导在科学会堂一楼报告厅共同为年满90岁、80岁、70岁的寿星祝寿,我园退休教师谢辉琴老师年满80岁,也在受邀之列。

第二篇章 幼儿敬老

最好的教育从教会孩子爱长辈、爱家人开始。重阳节是中国传统节日,古人认为九九重阳是吉祥的日子,古时民间在这一天会有登高祈福、秋游赏菊、佩插茱萸、祭祖祈寿等习俗,传承至今,又增加了感恩敬老的内涵。华师幼儿园的孩子们在这一天开展了丰富的重阳节活动,意在增强孩子们尊老、敬老、爱老的感恩意识。

一声甜蜜的问候

57C9

一个温暖的拥抱

50D2

一句“爷爷奶奶、外公外婆,辛苦了!”

372C

孩子们用点点滴滴的行动表达出对长辈的关爱。

434D

班级活动展示

2A51E

第三篇章 风采展示

“百名老人老有所为”风采展示在华中师范大学恽代英广场展出,是“敬老月”系列活动之一,我园退休会长骆明道也参加了此次展示。百名老人,风采各异,此次活动不仅展示了老有所为、老有所学、老有所乐,弘扬积极老龄思想,熏染尊老敬老氛围,同时还树立了榜样,激励他人。

3CB4

第四篇章 慰问老人

一代代人的辛勤耕耘,不懈努力才成就了今日的华师幼儿园。幼儿园刘园长、胡书记、汪主席上门慰问高龄退休教师,感谢她们为幼儿园所作出的贡献。

10492

成福妹老师,1926年生,95岁的她讲述道:当时老伴在哈大,自己一人在家带四个儿子。当时不仅需要上班,下班后还要继续学习,回首往日岁月,感叹、感恩、感谢!

779C

许韵华老师,1938年生,83岁的她,虽然说不出来访者的名字,但心似明镜,十分感谢园所领导时时相伴的关心。

3C39

看望摔伤的退休教师李尚芳老师

关爱老人,华师幼儿园关注退休职工老年生活的点点滴滴。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尊老爱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华师幼儿园通过一系列园所敬老活动,不仅加深孩子们对敬老的理解,让孩子们从小学会感恩,也通过百名老人风采展示,上门慰问等形式将华师幼儿园敬老、爱老、尊老的精神文化传递给每一位退休教职工,让大家积极快乐地步入智慧老年生活,同时以阳光健康的姿态辐射周边。祝愿老年朋友们安康幸福,生活愉快!


上一条:保卫处退休人员秋游小记
下一条:华中师范大学党委第四巡察组巡察离退休工作处工作动员会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