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学院2021年重阳节退休教师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14日 15:32    作者:心理学院

2021年10月13日,学院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和退休教职工欢聚一堂,举行“心理学院重阳节退休教师座谈会”,座谈会由学院党委书记马新华主持。

 

一、首先,马书记带领现场老师们一同学习习总书记给北外教授的回信,在信中,习总书记表示退休教师是学院、学校、学科发展的财富,呼吁全社会尊重他们。马书记借此肯定学院退休教师对于学院发展所带来的贡献。

其次,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澳门街坊总会颐骏中心长者义工组的30位老人回信,信中习总书记向他们表示了亲切问候和勉励,并祝全国的老人们健康长寿、生活幸福。因此,马新华书记表示,要认真落实习总书记要求,学院将大力发扬尊老敬老情怀,继续压实责任,为退休教师们提供切实的服务,增强老教师们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在学习完有关内容后,马书记向在场教师们介绍学院近一年来党史学习教育情况、所获得的荣誉等,并向退休教师们告知了学校、学院对于退休教师关怀方面的变化:学院将从今年开始加大对退休教师群体的支持与关心,不仅给予物质帮助,同时也会增加活动的举办力度和次数。

最后,在重阳节前夕,马书记向老教师们致以节日的祝福。

二、学院常务副院长马红宇发言

马红宇老师首先向在场老师们致以诚挚的道歉,老教师们作为学院的奠基人和精神支柱,这次的活动让她感受到近些年无论是学院,亦或是个人,对于老教师们的关怀是不足的,她表示:以后一定会加大对于这一块工作的重视程度。最后,马老师也表达了节日祝福希望老师们身体健康,晚年幸福

三、退休教师柯善玉发言

柯老师作为退休仅一两年的教师,他表示:退休生活让他心态更加平和,遇事更加淡然。他既会继续发光发热,做到“老有所为”;也会保持良好的心态,做到“老有所乐”。

四、退休教师古茂盛发言

古老师首先向在场领导表达了感谢,感谢学院领导对于此次活动的重视,让他们深深感受到了学院的温暖。其次,对于学院发展,他们也一直十分关注,并提出了一些建议:1.应更加注重培养学科带头人、领军人物,扩大学院在全国的影响力;2.加强领导班子建设;3.希望增加一些支部活动,丰富老师们的退休生活。

最后,马书记表示,此次活动是十分有意义的,不仅弘扬和培育了尊老敬老精神,传达了学院的关心,同时也了解到了退休教师们关于学院发展的建议个人发展的实际需求。

 

 

上一条:庆祝建党百年和第37个教师节,经管学院领导走访慰问退休党员和专家
下一条:新闻传播学院退休教师刘九洲教授为新生举行学术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