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医院“我为师生办实事”系列活动​展示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19日 15:23    作者:邓虹 席环环

“弘扬健康文化,共享健康生活”——-首届校园健康文化节成功举办

20211217日中午时分,冬日的阳光温暖和煦,古朴的香樟树与梧桐树枝丫交错、叶片金黄,将博雅广场中心地带的气氛映衬得愈加浓郁、热烈!

由校医院联合离退休工作处、校团委、青年志愿者联合会、数学与统计学学院等单位主办的“弘扬健康文化,共享健康生活”校园健康文化节即将在这里开幕。

下午2:10时,开幕式正式举行。校党委书记赵凌云、洪山区卫健委局长何龙先、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李鸿飞、校党委常委、副书记陈迪明出席了开幕式,主办单位、职能部门和院系的负责人、校医院全体职工、数统学院部分师生代表、大学生青年志愿者约150人参加了开幕式。

微信图片_20211219114635

全体嘉宾、师生齐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之后,李鸿飞副校长发表致辞,他首先宣读了在校党委书记赵凌云为首届校园健康文化节的批示:“举办华师健康文化节是一件彰显华师大爱文化、惠及全体师生员工的大好事!是校医院以及离退休工作处、校团委、数统学院等联办单位为师生办的一件大实事!学校将始终把人民生命安全与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推进好健康工程建设好健康校园、守护好全体师生员工的身心健康!”

李鸿飞副校长说:举办校园健康文化节不仅是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和《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卫生与健康教育工作的意见》的重要举措,也是搭建建设健康华师的重要平台,对进一步丰富师生校园生活,普及卫生健康知识,营造校园和谐健康文化都有着非常重要的意义。

洪山区卫健委何龙先局长与校党委书记赵凌云一同为校医院医护人员代表颁发了2020年“抗疫英雄纪念证书”;李鸿飞副校长、陈迪明副书记为大学生志愿者代表、蓝鲸志愿服务队发放了纪念品。

微信图片_20211219114602

微信图片_20211219114620

接下来,校医院10多位“白衣天使”为现场观众表演的舞蹈《武汉伢》,将大家的思绪又带回2020年新冠肺炎突发、英雄的武汉人民守望相助、坚强抗疫的日子里......

校医院“天使合唱团”演唱的《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振奋人心、提振信心!《万泉河水清又清》令现场嘉宾倍感亲切,情深谊长!

微信图片_20211219115235

伴着悠扬欢快的音乐,与会嘉宾和现场师生纷纷在宣传桁架上签名。校医院全院医务人员与领导嘉宾合影留念。大学生志愿者团队与校医院医护人员合影留念。

开幕式进行的同时,下午2:306401教室,健康文化节活动分会场“专家讲座”已经开讲啦!

讲座之一:武汉市医保局管理专家王克凤同志,向100多名大学生志愿者宣讲了武汉市医保最新政策,令关心个人健康和医保政策福利的大学生们收获良多。校医院桂珂院长也在现场讲解了我校大学生在校医院能够享受到的基本健康保障、已缴纳医保的大学生全年报销医疗费总额度等。

微信图片_20211219114653

讲座之二:校医院王胜强与熊莉老师联袂宣讲“外伤应急常识”专题讲座。王医生的讲解日常生活中容易发生的各种外伤类型及处置方法时幽默风趣、清晰准确;熊医生用实操训练的方法告诉大学生如何正确使用急救小药箱处理耗材,动作娴熟、讲解准确。大学生健康科普志愿者纷纷打开急救小药包,学习辨识、相互模拟实操方法。

微信图片_20211219114704

微信图片_20211219114716

下午3:00—400时,校医院“白衣天使”坐诊博雅广场健康义诊现场,开展了免费测量血糖、血压;中医体质辨识;健康问诊(涵盖内科、中西医结合、眼科、中医科、妇科、口腔科、公共卫生科等),现场热情解答师生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健康问题。

3O5A9533

3O5A9534

3O5A9539

正如李鸿飞副校长在开幕式致辞中所说:近年来,学校将校园卫生健康工作与“双一流”建设,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紧密结合,构建高质量学校卫生与健康教育体系,不断促进师生身心健康、养成健康生活方式。特别是校医院主动以“健康中国、健康武汉、健康校园”为己任,做好“文明服务、创优服务、志愿服务、示范服务”,积极开展医疗保障服务和防疫防控工作,在抗击新冠病毒肺炎战役中为保卫师生居民健康立下汗马功劳,在做好基本公共卫生服务方面做出了突出贡献。荷兰学者斯宾诺曾说:“保持健康是做人的责任”。健康是人生最重要的宝贵财富,是成就任何事业的基石。希望广大师生都要养成科学、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牢固树立“健康第一”的理念,主动营造健康生活的新风尚,主动承担科普健康、助力健康中国建设的重任。

校医院将联合离退休工作处、校团委、青年志愿者联合会、数学与统计学学院等单位将“校园健康文化节”年年举办下去,不断将健康文化扎根校园、贴近生活,深入人心,努力办出品牌,将其打造成为华师富有特色的文化名片,不断扩大社会影响,为建设健康中国贡献华师力量。



 

上一条:武汉大学中南医院与华中师范大学正式签订住院直补结算协议
下一条:审计处开展党员一对一帮扶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