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挥高智力资源优势 老教协再创新局面——湖北省老教授协会第六次会员代表大会召开 我校获表彰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02日 15:22    作者:离退休工作处

531日,湖北省老教授协会第五届换届暨第六次会员代表大会在武汉召开,华中师范大学老教授协会荣评“先进单位”,多名老教授获评“先进个人”,校关工委常务副主任谭根稳荣获“老教授事业贡献奖”。

我校老教授协会,在党的领导下,多年来团结广大老教授、老专家,坚持党的基本路线,贯彻科学发展观,为实施科教兴国战略,繁荣教育、科技、文化,为青年人才培养建设添力。自成立以来,我校老教授协会充分开发老教授高智力资源,夯实组织基础,提升工作实力,增强凝聚力,在关心关爱青年学生方面做出重要贡献。在离退休工作处的支持下,我校老教授协会积极推进文化下乡,开展老年心理工作,成立“博雅五老讲师团”,弘扬红色文化、传承革命精神,获得校内外广泛好评。

坚持“守正创新,立德树人”,我校关工委、老教授协会积极贯彻落实中办、国办《关于加强新时代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工作的意见》精神,积极开发老同志人才富矿,深入发挥我校五老作用,助力学校、家庭、社会协同育人;持续推进党史教育,鼓舞青年学子勇担使命等等,从而将我校老专家优势融入“五育并举”格局,提高育人实效。

   在本次表彰中,马世豪、李谟介卢武强刘守华、涂光雍朱斌夏玉珍高宏贵等8名老同志荣获“先进个人”,谭根稳荣获“老教授事业贡献奖”。本次表彰是对我校老教授协会老有所为的高度肯定,也是对我校相关部门和组织的大力支持。未来,学校关工委、老教授协会将坚持实干精神,继续发挥学校老专家的专业优势工作并做好宣传引领工作,上下联动,持之以恒发挥更大的作用。离退休工作处坚持进一步资源优势转换为育人优势,不忘育人初心,勇担责任使命,将继续充分发挥我校“五老优势”,守正创新,主动作为。


上一条:校门球协会组织志愿者开展义务清扫活动
下一条:“薪火相传难忘师恩,砥砺前行接续奋进”——学生党员探访退休老党员汪光林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