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悟思想,强信念,守初心 ——离退休第一支部开展特色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24日 14:41    作者:


5月18日,一附中离退休第一支部老党员走进“全国将军第一乡”——麻城,开展“学党史,悟思想,强信念,守初心”特色党日活动。

大巴迎着朝阳前进,春风伴着歌声飞翔。一曲《十送红军》合唱之后,不少老师接过话筒,用歌声表达自己的心声。严正夫老师演唱的湖南民歌《浏阳河》赢得阵阵掌声。5月18日,恰逢罗桃珍老师生日,她的一首《革命人永远是年轻》引起大家的共鸣,全车人不约而同哼唱起来。

车到麻城,党员们按原计划开展活动。先瞻仰烈士陵园,在“黄麻起义和鄂豫皖苏区革命纪念碑”前默哀,深切缅怀革命先烈;在纪念碑前重温入党誓词;然后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参观了麻城革命纪念馆、王树声纪念馆。麻城是著名的革命老根据地,是“黄麻起义”的策源地之一,红四军、红二十八军的组建地,著名的苏区,抗战时期、解放战争时期的重要根据地。这里走出了王树声、许世友、陈再道等36位共和国将军。麻城人民为中国革命付出了巨大牺牲。展览馆收录了76位烈士,44位将军、86位英模的感人事迹。全体党员认真瞻仰一幅幅珍贵的历史照片,仔细聆听一个个感人的故事,深感中国共产党走过的一百年战斗历程是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用鲜血、汗水、泪水写就的,充满着苦难与辉煌、曲折与胜利、牺牲与收获。后辈人永远不能忘却。党员们探寻历史遗迹,聆听革命故事,缅怀革命先烈,领悟“黄麻精神”,重温入党誓词,就是要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入党初心,永葆党员本色。

下午党员们参观了麻城市第一名庄——古孝感乡都沈家庄,感受社会主义新农村的巨大变化,这里是荆楚闻名的历史文化名村,也将成为鄂川渝旅游经济文化交流与合作的平台。大家漫步山村,自由拍照,收获满满,感慨良多。

 

 

 

 

 

 

上一条:计算机学院退休教师到革命博物馆参加红色主题教育
下一条:培训中心开展“感悟洪湖精神 赓续红色血脉”党史学习教育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