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训中心开展“感悟洪湖精神 赓续红色血脉”党史学习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14日 08:58    作者:培训中心 审读人:汪昌海

 

5月12日,冒着绵绵细雨,培训中心两个退休教职工党支部和在职第一党支部赴洪湖联合开展主题为“感悟洪湖精神,赓续红色血脉”的党史学习教育活动。

本次学习教育活动的第一站是瞿家湾。瞿家湾是一块红色的土地,革命的火种曾在这里保存和燃烧。湘鄂西革命根据地首府就坐落在这一条饱经沧桑的老街上,老一辈革命先烈曾在这里浴血奋战。党员们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参观了中共湘鄂西分局、湘鄂西省委、省政府、省军委、省总工会等39处遗址。

 

第二站是位于洪湖市区长江外滩的湘鄂西苏区革命烈士纪念馆。在巍峨的烈士纪念碑下,党员们在领誓人——中心(学院)副主任(副院长)汪昌海带领下重温了入党誓词。随后,参观了湘鄂西苏区革命历史陈列馆。

一草一木一忠魂,一山一石一丰碑。党员们通过这次学习考察,缅怀革命先烈,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更加坚定了理想信念,激发了干事创业的热情。大家表示要在党的领导下,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奋力前行,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

 

 

上一条:学党史,悟思想,强信念,守初心 ——离退休第一支部开展特色党日活动
下一条:历史文化学院离退休教师赴红安参加红色主题教育